close
什麼?!我的東京奈良行還沒寫到奈良!進度好像慢的有點誇張...。

皇居是天皇的住所,所以當然不可能全部開放給民眾,因此將皇居的東御苑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主要就是來賞賞花、悠閒的到處看看,一個國際性的都市還是要有這樣的氣魄,保留美麗的綠地給人民。皇居雖地處東京中心,附近亦為交通樞紐,卻沒有任何一條地鐵經過其下,市民對皇室的尊敬根深蒂固,或許因為皇室對日本人來說並不是一個政治象徵,而是一種尊貴的文化象徵。

東京奈良56皇居東御苑

東御苑裡滿多種不同的花,不但外國人很多,日本人也相當多,東御苑這個景點似乎頗受老年人喜愛。拍著拍著,旁邊的歐巴桑忽然跟我聊起天來,因為她一直講個沒停,一開始沒表明自己是台灣人,後來再要澄清自己聽不懂日文,好像就太沒禮貌,結果我只好不停的點頭微笑,當個偽日本人。是說,東方的單身遊客很容易被誤認為是本國人嗎?還是我真的太日了?

東京奈良57

就這樣輕鬆自在的席地而坐,在春天的氣息下,吃著自己帶來的午餐或點心,悠閒的氣氛飄散在東御苑裡,。來到東京這幾天才了解到,隨身攜帶便當並不是因為日本人比較有閒情逸致動手做,而是因為外食實在太貴了,所以每個日本人或多或少都會做一點簡單的餐點,畢竟東京居大不易啊!

東京奈良58城塔遺跡
城塔遺跡。

東御苑原本為將戶城內的防衛中心,而城塔遺跡即為當時所建造,於西元1638年建成,後毀於大火,並未重建而留在東御院內。其他的百人番所、大番所,都是當時所留下來的建築遺跡。

東京奈良59
春光一片大好,在春日裡,我理解到,或許現在不知道做的決定是好是壞,但是此刻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東京奈良60
是誰,曾在這裡沏壺茶?

東京奈良61二之丸庭園

東京奈良62

東京奈良63

我坐在二之丸庭園的長椅上,在筆記本裡寫下:「最奢侈的是,漸漸地習慣了這樣的美景,而在其間自在的吃起點心。」

二之丸庭園是我覺得東御苑裡最美的地方,可以盡情的欣賞純日式的庭院造景,流水垂枝,湖面落櫻,不管駐足在哪個角落,都有值得細細品味的景色。而不預期的遇見這片白鳶尾,則是最大的驚喜,不與櫻花枝頭爭艷,也享有一片純淨的樂土,白鳶尾是春日裡的嬌小寧靜。

東京奈良64
每次來都要跟這個電氣燈合照,電氣燈是日本西化的象徵,妙的是,倒也跟四週的景色相當合拍,不落痕跡的融合,也是日本人巧妙的手法。

本來是打算來皇居東御苑賞櫻,但是東御苑的櫻並不多,也沒趕上滿開的時節,卻意外的遇見許多美麗的花,春日也不能獨厚櫻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