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的日本行拖了很久都沒寫完,我也很納悶阿。所以,我現在應該先把日本寫完呢?還是趁記憶猶新來寫克羅埃西亞的遊記呢?恩...真是個兩難阿(謎之聲:還不是因為你愛拖!)

這天又是因為睡過頭,匆匆忙忙的出門,而且因為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台灣翻吉卜力美術館)有限定入園參觀時間,也就是票面記載時間的半個小時之內,超過半個小時就不能入場參觀,所以我一整個是處於驚慌的狀態。

東京奈良50

幸好出了三鷹站,就看到可愛的龍貓巴士在那裡,我就安心的坐上公車等。我還記得第一次去吉卜力美術館,我是走路去的,第二次去雖然和阿姐坐上龍貓巴士,但也鬧了不少笑話,這次,竟然在車上遇到台灣人也有韓國人,吉卜力美術館真是打響名號啦!

大家也都知道吉卜力美術館內部是不可以照相的,所以就看看外部的照片吧!

東京奈良51

東京奈良52

吉卜力美術館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要去朝聖的趕快去,搭JR中央線到三鷹站(Mitaka)下車出南口,搭巴士5分鐘或是走路15分鐘,不用怕迷路,一路上都有路標。說也奇怪,台灣的公共設施很怕跟私人設施扯在一起,所以常常一出交通工具,就分不清東南西北,搞不清楚目的地在哪,人該往哪走?但是日本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不管是私人美術館、百貨公司、轉乘站,甚至連旅館都標的一清二楚,只要消費者有需要,她們就想盡辦法滿足,這就是日本賺錢厲害的地方!

吉卜力美術館的土星座小電影是必看的,我這次終於看到我一直想看的「めいとこねこバース」(梅與小龍貓巴士);最可怕的地方是紀念品店,沒帶個5000円不要隨便進去,可能出來就只剩車錢了。天空之城迷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樓頂的機器人囉!經過這麼多年,龍貓巴士的玩偶還沒有被玩爛,真是不可思議,還是他們每年都換一隻新的?

東京奈良56
從來沒發現過的微妙窗景!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官網

    井ノ頭恩賜公園也是東京的賞櫻名所之一,既然都來到吉祥寺了,當然得要去看看囉!但是,花錢坐公車和徒步的一念之差,差點讓我掉進健行地獄裡。從地圖上來看,井ノ頭恩賜公園就緊鄰吉卜力美術館,所以我就決定用走的,但是我走了半天,大概快20分鐘的時間,都走不出自然文化園,心想:怎麼半株櫻也沒看到。還好後來總算是走進人多的地方,當然也就是最美的地方囉!

    東京奈良53

    井ノ頭恩賜公園也是個有濃厚日本味的公園。在東京附近,很多公園都叫「恩賜公園」,前面灌上某某地名,原因就是這些公園本來都是天皇御用,可能是離宮之類的,後來下賜地方,與民同樂,所以就取名叫某某恩賜公園。

    東京奈良54

    東京奈良55

    那天天氣不怎麼好,太陽沒出來露臉,也就沒有美麗的藍天當背景,照片並不出色,但是其實在當下,我還是有被櫻花感動到!

    本來打定主意要去吃那邊一家有名的「燒鳥」,但是實在頭太痛了,所以就作罷。

    我要大力推薦文具控們,一定要去日本的Loft(大型文具連鎖店)!那裡簡直就是天堂啊!(如果有足夠資本的話),各式各樣可愛精巧的文具,好像用的到又好像用不到的紙製品,印刷精美、陳列整齊的明信片,閃耀著動人光澤的筆類,每一樣都在眨著雙眼,祈求你掏錢帶它回家~Loft是天堂也是地獄!我到吉祥寺的Loft簡直是流連忘返,已經買好離開了,喝杯紅茶、一轉念,又進去買了個小印章給ㄩㄣ!

    好好好,我快到奈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