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掉進兔子洞
幸佳慧

又是一本關於書的書XD

如果以為只有外國人會腳踏實地的作功課
看了這本書,就會發現
這真是大錯特錯呀!
本書的作者不僅有豐富的學識
對於做功課更是扎扎實實
至少在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如此

多少陪我一起長大的書都在這本書中一一顯露出不為人知的一面
一開始,只是單純被封面上的《小兔彼得的故事》所吸引
天知道,我真是愛死彼得兔了!
但是,看下去才發現
我最愛的《小公主》(我那個年代叫《閣樓公主》或《沙拉公主》)、
《秘密花園》(莫名奇妙的深愛瑪莉...明明是個彆扭小女孩)、
到我前幾天才去看的《查理與巧克力冒險工廠》
都在書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看愈多,愈覺得自己有好多好書沒看
像《柳林中的風聲》、《獅子。女巫。魔衣櫥》都超想看!
連我不太喜愛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魔法靈貓》
都讓我有想再翻出來看的感覺!
本書特別的地方是
還特別介紹了各個童書的插畫家
見識到在沒有電腦繪圖的年代
那些插畫家用心勾勒出的童話世界

另外,要稱讚時報的地方是
從頭到尾都是彩色的喔~
完全沒有偷工減料!
我簡直是怕死了那些翻到一半就變成黑白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