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德斯棋盤》 La tabla de Flandes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Arturo Perez-Reverte

More about 法蘭德斯棋盤

之前看過《南方女王》,好看的驚人,但是一直沒有機會下手買其他書,後來發現中興圖書館幾乎都有進,所以就去預約排隊,很快就到了呢。

一幅暗藏玄機的法蘭德斯木板畫,將過去的謀殺案與現在連結在一起,每個人都是棋盤裡的腳色,下一步,是誰會出局,而操縱棋局的人又是誰?

《法蘭德斯棋盤》乍看之下,題材風格很像《瑪雅》,而我對這種題材又特別沒有抵抗力。很多人將本書拿來跟《風之影》和《達文西密碼》相比較,但是我自己覺得本書絕對是棋高一著,懸疑性比《風之影》來的強烈,又不像《達文西密碼》那麼吊書袋、那麼多似是而非的理論。不過,就像是書評講的,喜歡《風之影》和《達文西密碼》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本,千萬不要錯過。

《法蘭德斯棋盤》被歸類在推理小說,所以結局免不了又是「最不可能的人就是兇手」,要說驚訝度大概是0。有趣的是,西洋棋推來推去的過程,書中不露痕跡的把西洋棋的規則大略的說明,所以即使是我這種西洋棋門外漢,只要動一下腦筋,大概就可以了解書中所使用的步數。想以西洋其做為題材,想必作者是要花一番功夫在講解規則上,否則不懂西洋棋的讀者,就不能享受解謎的過程了。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是西班牙作者,除了《南方女王》和《法蘭德斯棋盤》外,我正在啃《戰爭畫師》。有別於情節總相似的丹˙布朗,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的書雖然都有獨特的個人風格,但是每一本書的內容卻不盡相同,台灣讀者能看到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的譯本,我真的覺得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