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濱離宮原本是德川將軍的私人庭園,在明治維新後,成為天皇的離宮,是很典型的日式庭院。如同許多東京的古蹟,濱離宮也遭受戰火的摧殘,戰後經過修整,下賜給東京都,供民眾參觀遊訪,並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及特別史蹟。

東京奈良濱離宮47

一出車站我就被高樓迷的暈頭轉向,等我兜兜轉轉找到濱離宮時,已經接近11點了。我不是從正門進入濱離宮,因為找不到,而是從側門進入。參觀濱離宮需要料金300円,還有大大的圓章可以蓋喔!付完料金後,老杯杯連同門票拿出三種版本的觀光簡介(韓文、簡中和繁中),讓我當場傻在那裡,登時有點搞不清狀況,老杯杯果然很老道阿,哈。

東京奈良48

好不容易進入濱離宮,馬上就被修剪整齊的草地吸引,才剛坐定,一陣風吹過來,漫天飛舞的櫻花花瓣就撲面而來,引來遊客一陣驚喜歡呼!這豈是灑鹽空中差可擬,差點就要拿起扇子轉圈圈了!因這一陣紛飛的櫻瓣,這遭濱離宮就值得了。

濱離宮的櫻也是得天獨厚,每棵櫻都擁有足夠的空間,得以展現各自不同的姿態,所謂的皇室離宮,果然與眾不同。

東京奈良49

東京奈良50

濱離宮中間有個大湖,引的是隅田川的水,彎彎曲曲的橋將人引到湖中央的芳梅亭。芳梅亭提供簡單的日式茶點(500円),可以悠哉的在戶內或戶外,享受日式傳統風味。我這趟走的不是奢華風,於是向服務生表明我只想要進去照相,並不想要點用茶點,倒也爽快地答應,省去500円的開支,另外買了一張給自己的明信片。

大中午的,還是有不少人選擇坐在戶外,曬著暖暖的春陽,閑靜地渡過午後時光。

曲橋一旁還有枯了的花架,猜想應該是紫藤,下次來日本賞紫藤吧!

東京奈良51

東京奈良52
天空景

濱離宮是個十分幽靜的地方,日本人不打擾別人的習慣,讓四周只有鳥叫和細碎的人聲,人民教育要做到怎樣,才能達到這種地步?還是,噪雜本身就是一種台灣特色(笑)。來濱離宮的觀光客,大多跟我一樣是屬於自助旅行,碰不到台灣客,更碰不到陸客,開始有點了解為什麼,當我不說話的走在日本街道,老是被當作是日本人的原因。

東京奈良53

有人在拍婚紗耶~而且是日本傳統式的喔!真是太lucky了!不過濱離宮的油菜花並不大片,看過台灣田裡的油菜花,這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但是金黃的油菜花與一旁潔白的櫻花,形成一幅台灣看不到的絕佳風景。

東京奈良54
有人在照相,趕快偷拍一張,ㄎㄎ。

順著路線走,就可以很順的走出濱離宮。其實在濱離宮可以直通水上巴士,本來有一股衝動要跳上去直奔淺草(其實不確定到底會到哪裡XD),但是想著要去日テレビ大樓看宮崎駿大鐘,也就只好作罷,下次再說,永遠的下次再說,ㄎ。

若是自助,在東京想走走純日風,不妨來濱離宮走走。

===================同場加映=======================

在11:56趕到日テレビ大樓看宮崎駿大鐘,趕的差點沒斷氣,還好有趕上!宮崎駿迷的朋友阿,千望不要忘記來這裡,超逗趣的!

東京奈良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