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沒有真的很認真的在收集書簽,只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對我來說,書籤是一種消耗品,在不意間它就消失了,或許是隨手丟哪了,或是看完就夾在書裡沒拿出來,甚至是直接就奉獻給圖書館,雖然不是故意要丟掉它們,不過當我發現時,某張書籤就已經不見了。也因為如此,總是下意識的蒐集一些可當作書籤的資材,就生怕哪天書籤被我丟光了...。

所以我的書籤實用意義是大於收藏意義,除非是真的很喜歡的書籤,否則是不會花錢買書簽,因為丟掉會很心疼。

書籤01

這套歷史可久了,是國小的時候,老師帶我們去看畫展的時候拿的,可能有幾張已經被我弄丟了也說不定,總之這幾張已經列入收藏的範圍內,不會拿來使用了。

書籤02

這三張是小時候去圓明園的時候買下的,一套應該是不只這三張,有些可能已經弄丟了,所以這幾張也不會再拿來使用。沒想到這套還挺耐的,都快20年了,竟然還沒掉漆,字也都清清楚楚的!

小時候特別愛買書簽當紀念品(其實現在也還是啦XD),同一時期的還有檀香書籤,上面畫有西湖十景和紅樓十二金釵,不過因為太香了,非常妨礙閱讀心情,所以根本很少拿來使用,現在也不知道收哪去了。

書籤03

沒記錯的話,這兩張應該是誠品送的(還是買的?),很愛,所以一直捨不得拿來用。

書籤04

這是去香港迪士尼買的,一看就知道是純收藏用的吧!所以請讓我展現一下我對他的愛~

書籤05
閃亮亮的水藍米奇頭!

書籤06
小華麗的垂墜吊飾~

書籤07

這個貓頭鷹書籤,好像本來是要買來送給阿姐的,但是不知怎地沒送出去,而且頭太重太大了,別在書上很容易把書頁弄破,所以又變成收藏之一了。

書籤08

磁鐵書籤是很不錯的實用書籤!左邊一排是去香港玩的時候送的,右上兩個是買的,右下左邊是7-11送的維尼小熊磁鐵書籤,其實我有一整套,但是夾在當初使用的手帳裡,也懶的拿出拍了,應該很多人都對這套有印象吧!至於右下右邊的是台中科博館的書籤,忘記是買的還是送的了。

書籤09

誠品的滿額禮,現在皮繩已經整個硬化快脆化了。它在使用上不是很方便,而且頭也很容易割破書頁,屬於中看不中用型,所以不受青睞的列入收藏列。

書籤10

這種縷空的書籤真是整個打中我,少數真的以收藏的心情購買的書籤。微妙的是,我怎麼會把中間的小貓書籤拿出來,而沒有放在塑膠套裡?莫非我有某天腦筋接錯線的拿出來用?

左邊是在誠品年底的大打折買的鼠年書籤,中間是笨蛋送的小貓書籤,右邊是書展買的台灣品牌書籤,因為很愛那獨角獸的造型。

書籤11
來給這隻嬌羞小貓一張獨照吧XD

書籤12

去九州家族旅行的時候買的熊本城縷空書籤,其實有兩枚,但是還是捨不得拿出來用阿>///<

書籤13

這應該是買書附贈的書籤,過不久就會被我拿出來用,然後不知流落何方去也乎,所以先拍起來放好了,是橫溝正史的犬神家一族。

書籤14

從Fami通剪下來的明信片,但是這大小、這厚度拿來當明信片實在太丟臉了,所以就拿來當書籤了,已經用丟了幾張....。是PSP的遊戲「最後の約束の物語」。

書籤15

這其實是藏書票啦,買《紙房子裡的人》隨書附贈,因為很愛這種手繪風,所以雖然沒有使用藏書票的習慣,還是留下來當紀念。

書籤16

這三張也歷史久遠了,左邊那張看的出來是蔡志忠的列子傳吧,小時候超愛他的漫畫!中間是封狼送的《我是老鼠!》裡的書籤,自己加了背版加厚,效果不佳QQ。右邊是以前拿來搭配手帳用的書籤尺,不過不合用,所以又拿了出來。

書籤17

左邊是以前義美出的「潘朵拉的盒子」餅乾送的書籤,我很愛吃這餅乾呢,不過在市面上流通的時間很短暫,一下就買不到了;中間是書店買的小語書籤,小時候超流行的!右邊是書展拿的書籤,很喜歡這種手繪帶魔幻的風格,一套應該是4張,一張還夾在319+的本子裡,另兩張不知怎地也不見了。

我使用的書籤都是以這種類型為主,到處拿到處丟,所以流失的可能比留下來的還多。

書籤18

達洋繪本送的書籤,老實說,設計和品質都不太好。凱西的吊牌,國中的時候凱西好紅呀!算是青春的記憶吧,哈哈。

書籤19

這是套很特別也很好看的書籤,有點像底片那樣,要透著光看才看的出圖案,買遠足文化的台灣系列送的,一組應該有5張還是6張,不知不覺只剩一張了,嚇的我不敢再繼續用最後一張,不過其實也已經被我用的痕跡斑斑了。

最近還蒐了穆夏的書籤,在小7就可以拿到。雖然我都到處拿到處丟,但是我還是會挑我喜歡的拿,所以發現不見的時候,心裡還是會有一點遺憾,不過也都於事無補就是了。

使用的書籤也會影響看書的情緒,所以除了方便性外,我一定會挑我喜歡的樣子。現在有很多功能強大和設計別致的書籤,但是最近我還是傾向於用最原始的紙片型書籤,畢竟在火車月台上看書,也不太適合裝假掰。火車來了,書籤一插、書一闔就能上車的方式最是簡單俐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籤 文具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