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城闇影-五神傳說第一部 The curse of Chalion
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 Lois McMaster Bujold

More about 王城闇影

《王城闇影》在我的購物車裡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始終因為恐怖的厚度和無「迫切性」而沒有被帶回家。

這次快閃的主題是「單本奇幻」,奇幻一向是快閃的最愛,總是變個名目就出現,本人是個道道地地的中古奇幻迷,所以對這種情形也難辭其咎就是了....。只是既然名為「單本奇幻」竟然還是選出了「第一部」這種東西,就讓我有點困惑了,雖然《王城闇影》的確是一本就了結的故事,不過也可以看出快閃對選書的自由度,或說是放任度。不過再次強調,對於這種情形我只感到有趣而非不滿,因為投票的時候,我還是勇敢的支持了這本啊!

我得說:《王城闇影》真是超超超超超好看的阿~

如同先前所提,我是個道道地地的中古迷,所以架構在騎士、城堡、駿馬、寶劍和王儲之中的故事,我一向是為之深深著迷,幾近拜倒在地的地步。加上《王城闇影》不只是奇幻小說,更摻雜了詭譎的宮廷鬥爭,讓本書的精采度又大大加分!

故事從落魄的歸來騎士說起,這個國度信仰五神:父神、母神、子神、女兒和雜種神,代表五種人倫,也掌管五種美德、五種顏色、四季更迭,這些種種讓故事多采而豐富了起來,也更多了些生活化的深度。

既然是宮廷鬥爭故事,當然免不了有陷害、死亡、謀殺、逃亡、弭變的情節,而中古從尚的機智、忠誠、愛情在故事中也一一顯現。不容易的是,即便有這麼多元素,每個元素也都處理的恰如其分,就好像是一堆新鮮的素材,煮成的美味料理,各味突出卻互不搶味,彼此協調得恰到好處。

《王城闇影》的厚度讓望之人怯步,但是故事情節卻出乎意料的緊湊,每個章節都完整而且明快的把重點說完,又不乏些有趣的小插曲,並且結束的乾淨俐落。章節之間環環相扣,故事馬不停蹄的一直向前行,絲毫沒有鬆散脫節的部分,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可見一斑。

技術上來說,本書是單本完結沒錯,但是這麼精采的故事在結尾的地方還帶到第二部,怎麼不讓人心癢難耐!所以我還是立刻下手買了第二部《靈魂護衛》,誰說這不是坑坑相連到天邊的多部曲!但是

好坑,不跳嗎?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