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到了年末,新舊年交換的同時,手帳也要交接了。

每年一到11月就開始期待來年的新手帳,三不五時就去誠品逛逛,不只看自己的手帳,也會幫阿姐和笨蛋挑。

往年阿姐在國外,手帳就是我說了算!今年因為她自己就在國內,所以就自己挑了很可愛的童話手帳!笨蛋則繼續使用midori出的小狗手帳,說要蒐集12生肖XDD

認真數一數才發現自己用手帳也用了10多年,除去國中時期沒留下來外,含不巄東竟然也有10本!

手帳01
大合照!最後一本就是將在2011年登場的hobo日手帳,有史來用過最昂貴的手帳!

小時候喜歡用活頁式的手帳,覺得自由度很大,可能也跟高中生活需要的關係,所以左上3本都是活頁的。後來喜歡上一年一本的感覺,覺得可以保存一整年的記錄,完整又有趣,所以之後全都是一年一本。

台灣的學年需要跨年,所以用一年一本的手帳就會橫跨兩個年級,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就漫長的人生路途來看,人生畢竟是一年一年累積而非一學期一學期的累積,不知道哪時可以著作等身阿XDD

去年和前年用的手帳都是只有月計畫,因為另外有寫日記的習慣,就覺得沒那麼多事好記。後來發現,其實有趣的事不在於詳細的把所有細節都記錄下來,只要把重點記下來,寫下一兩句感想,日後回頭再看,就可以很輕易的回到當下的時空。

今年覺得把手帳的事再謄一遍到日記上,實在很無謂,想說明年乾脆把日記和手帳合為一本。我想我這凡夫俗子的日記應該是沒甚麼好看,就算大大勒勒的寫在手帳裡也沒人要看啦,所以就買了可以寫很多東西的hobo日來用用看。

手帳03
這是2010年的手帳,只有月記畫。

沒事的日子當然就是空白,但是有事的日子就覺得格子有點小,甚麼都寫不下。

另外,我也喜歡寫一些生活感想,如果沒有立刻記下,有時候回家坐在桌子前就忘的光光。當下就要寫下的感覺一直讓我覺得很困擾,所以hobo日那種可以隨時書寫的感覺,真的很讓我心動,是最後讓我下手的最主要原因。

手帳04

手帳多少都會付一些前後年的日子,我都拿來當記事用,或是密碼表用。

關於空白或是用不到的部分,我就是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來寫,久了就會找出一套方法,畢竟是人在使用手帳,不是手帳在使用人呀!

每年都立下買書的限額,每年都無法達成,讓我非常的洩氣...Q_____Q 不過多少還是有警惕的效果啦(看久了就變成笑果了...)

手帳05

不管付多少的地址表我都不夠用,偏偏又遇到一個愛搬家的好朋友,所以寫在本子上的是永久地址,會換的地址就用N次貼貼在上面。

hobo1

今年買的hobo日,特地來張照,旁邊的小冊子是使用手冊喔~hobo日果然是在製造一種自在生活的氛圍。

手帳02

很多人都說hobo日沒有台灣的節日很麻煩,但是其實日本的舊曆和我們的陰曆是一致的,所以三大節日其實看一下舊曆就知道了,連節氣都是一樣的喔!至於其他的節日又不放假,就不重要吧(挖)

hobo2
2011年網購的特典是三色筆和體溫計,另外還買了墊板。

聽說Jetstream三色筆好寫歸好寫,時間一久(據說是1、2個月)就會暈開,而我用台灣買的Jetstream寫的筆記真的暈開了....所以我不打算用這支三色筆來寫手帳,而是另外買了防水的uni fit-style三色筆。我用墊板寫字太滑了,所以已經被我賣了,我是用AD明信片當作是墊板。體溫計實在是微妙的不知該說甚麼....。

hobo3
本來想說明年用完了,外皮可以當作護照套,不過太大了XDD

往年使用的手帳格式其實都不盡相同,還在學校的時候,大多都使用具有週計畫的格式,方便安排考試、報告和活動的時間。上班之後,因為覺得有趣的活動沒那麼多,就改用月計畫。明年竟然一口氣改成日計畫,我想應該夠讓我好好的亂寫一番了吧!

手帳是我要用一年的東西,這一年內我是絕對不會換也不會有雙頭馬車的情形,因為一年就是一年啊!這一年內,手帳就好好認命的讓我蹂躪吧,哈哈哈(插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bo 手帳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