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的,我覺得笨蛋做得到,我沒理由做不到,所以我就騎車上路蓋章去了。

這次的行程規劃很簡單,因為高雄、台南和嘉義大部分的地方我都沒有蓋過,所以只要乖乖的走省道,就可以蓋到很多章。

行程是:(沒興趣的倒是可以不用看XDD)
博愛路→翠華路 (台17) → 橋頭 →梓官 大舍東路 (台19) → 岡山 岡山路 (台1) → 路竹 → 湖內 → 台南仁德 → 台南市 (國立台灣文學館) → 台南公園路 (台)19 → 台南安南 → 安定 → 西港 → 佳里 → 學甲 → 鹽水 → 嘉義義竹 → 朴子 嘉朴公路 (嘉168) → 太保 (台18) → 嘉義市

西南蓋章行01

似乎把圖縮太小了,所以看不見 (反正也不是什麼美景XD),總之呢,就是橋頭、梓官、岡山、路竹、湖內、仁德,打得自己都無聊了起來...。

西南蓋章行02

早上大概8點半出發,進入台南市的時候已經是11點了,其實比我自己預計的來要快,所以決定還吃個肉粽犒賞自己一下 (到底是有何功勞阿...?)。

進去以後發現,原來就是上次我和阿姐、老媽在電視看到瀨上剛在介紹,看到我們三人口水直流的那家肉粽店-再發號。

西南蓋章行03

我叫了一個肉粽、魚丸湯和一杯桂花紅茶,才90元耶~簡直是實惠到家了! (灑小花)

因為我很渴,所以想要等魚丸湯上來再吃肉粽,沒想到肉粽都上來了,魚丸湯還沒來,心裡想:不過是把魚丸撈進碗裡,有那麼困難嗎?但是等到魚丸湯上桌我整個傻眼,這三顆魚丸也太大粒了吧!雖然心中有絕對吃不完的不妙感,但是因為真的非常好吃,所以我還是通通掃下肚了!那個魚丸,又Q又鮮,簡直是極品啊~

西南蓋章行04
桂花紅茶也很實惠,這樣一杯才10元,又香而不膩。叉子好像是店的另一項招牌,想要的話,還可以另外買,不過本人還是習慣用筷子吃:P

西南蓋章行05
國立台灣文學館是我特地排的點,為了要蓋2009年的娜娜章,不過既然要進去,我也就預留了參觀時間。

文學館本身就是一個歷史古蹟 (台南到處都是古蹟阿),是建築師森山松之助在台灣的知名作品之一。文學館當年其實是台南州廳,大概相當於現在的台南市政府,因為年久和戰爭的關係,本身已有多處毀損,從1997年開始修復它優美典雅的外型,2003年修復完畢後,就當作是文學與文化的保存地而成立了國立台灣文學館。

西南蓋章行06

影漸西斜色漸昏
炎威赫赫更何存
人間苦熱無多久
回首東山月一痕 - <夕陽>賴和

戶外的走道上,有各個台灣文學家的作品,當時抄的潦草,回來才發現有些地方抄錯了。我還蠻喜歡這首詩的,很有台灣景致的味道。

西南蓋章行07
台灣文學館內部的走廊。

西南蓋章行08
館內可以拍照,但是不能開閃光,這是我還蠻喜歡的布景,有真書穿插在假書之中,當中還有幾本是我曾經擁有過的呢!

西南蓋章行09
詩棚

西南蓋章行10
保留一部份當年的建築,以說明舊建築及修復後的對比。建築的事我是不懂啦,不過介紹的還蠻詳細的。

西南蓋章行11
鉛字版牆。除了表現過往印刷的技術之外,還有一些小巧思:觸碰特定的字,後面的跑馬燈會出現特定的詩詞,這種互動式的展覽,深得我心!

西南蓋章行12
我去的時候是巴爾札克特展

西南蓋章行13

西南蓋章行14
我看到這兩面牆簡直是驚為天人!

巴爾札克的小說,以出現眾多人物聞名,所以一邊是元素表,一邊是人物表,用來突顯人物之多。不過我沒有看過這本書,所以不知道人物與元素之間有沒有關聯。

我個人非常推薦國立台灣文學館這個點,雖然入場不用門票,但是裡面的展覽,不管是常設展還是特展,用心的程度,讓我覺得即使收點門票錢也不為過。另外,裡面有很多的紀念章,章況都很良好,不過娜娜章要去服務台問喔!

離開文學館之後,就繼續上路,把安南蓋完,我台南市就完蓋了。

西南蓋章行15
台南市已經很有效率地把「鄉」都改成「區」囉!依序是:佳里、學甲、鹽水、嘉義義竹、朴子、太保。

中間很有趣的是飯店,「天天都住飯店耶~」那個地區的居民應該對這句話很反感吧XDD

西南蓋章行16
學甲超群門市對面的旗魚黑輪,10元裡面還有加蛋喔~熱呼呼超好吃!

西南蓋章行17
小麥!小麥小麥小麥!

在鹽水莫名其妙的玩了起來,老是停下來拍照。如果沒來過這裡,我應該永遠都會對人說:台灣沒有種小麥!為了證實我沒有看走眼,我還拍下來給笨蛋鑑定了一下,他說是小麥無誤!

西南蓋章行18
嘉南平原耶~坐火車的時候,我最喜歡嘉南平原的風景了!

西南蓋章行19
台灣詩路,與小藍的玉照XD

西南蓋章行20
在仿竹簡造型的磁瓦上,是一首首台灣詩,所以稱為台灣詩路,在田與田之間,形成別有趣味的風景。

西南蓋章行21
白鷺鷥跟在耕犁機的後頭,啄食跟著土壤一起翻起來的小蟲,很有趣的畫面!

西南蓋章行22
離開太保的最後一眼,之後就一路奔向嘉義市。

嘉義市蓋完東區和西區之後,就完蓋了!哈哈!把車子拿去寄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6點了,嘉義火車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也已經關門了,所以沒蓋到嘉義的娜娜章,算是最後的最後的小小的缺憾吧!

下次來幫我的蓋大包開個箱好了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19+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