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ㄩㄣ很專業的查了當天的滿潮時刻,所以我們下午就一邊逛商店街一邊等滿潮。

IMA關西41

漲潮的時候,嚴島神社的鳥居就像是浮在海面上一樣。我記得我有在電視上看過介紹,如果是在大潮的話,水甚至會淹進神社的地板內,非常神奇!

IMA關西42

綠綠的海水裡全是海帶,退潮的時候,一團團結在地面上,看起來其實有點噁心...。但是滿潮的時候看起來卻是生意盎然,和四週的山景相映,真是令人舒服的畫面。

等到海水漲的差不多了,我們就去坐纜車,準備去彌山走走。為了坐纜車的接駁車,還得走上一大段上坡路,整個是要累死。

Day361第一段纜車
沒幫我們坐的纜車照相,卻照了個影子。第一段纜車比較小,只能坐2-4個人,所以我們3人就坐了一台車。

Day362
沿途風景

Day365第二段纜車
第二段纜車的車子比較大,可以坐10幾個人,所以就跟其他旅客一起上山囉~

Day367日本獼猴
日本獼猴,其實很兇...。ㄩㄣ拍彌猴的時候還被獼猴兇,嚇了我們一大跳,趕快走開。還有看到野生的梅花鹿耶!

Day368栗子屁股
一直看到這座山,取名為「栗子屁股山」XD

Day370終於登頂了

從半山腰直接就登頂了耶!難道IMA是用飛的?

當然不是啦...。實在是因為我們還要趕最後一班纜車下山,所以飛快地趕路,而且還是崎嶇不平的山路,根本就是健行之旅嘛!中途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只有累的要死的感想。

也不是說彌山上面沒有風景或是景點,其實景色很好,可以看到海和山,視野很遼闊,還有彌山不可思議奇景可以參觀。但是滿潮是3點多,最後一班纜車是5點半的樣子,所以我們是拼死命在趕路、看風景和參觀,根本沒時間照相!這件事我也是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到。

Day371黃昏
好不容易下了山,坐在海邊喘口氣,欣賞海邊的落日餘暉,這樣的時刻讓我格外的懷念。

Day373
鳥居不管是哪個角度、什麼時刻都美的這麼莊嚴,忍不住多拍幾張。

Day377

在宮島待到這麼晚就是為了這個祭典,老實說,我不知道他是什麼祭典,懷疑是盂蘭盆會。

這其實是當地的祭典,所有的參加者都是當地人,包括朗誦的人、演奏樂器的人和表演舞蹈的人通通都是,並不是為了觀光而舉辦祭典,所以有很溫馨的感覺~

Day378

參加的人由老太太、中年婦女、國中小生到小小朋友都有。舞蹈的舞步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從腳步和手勢卻看的出來,還是年長的女性跳得比較有味道。

Day379很認真的小妹
這個小妹認真得超可愛!後面3張照片是我把iso調高來拍的,照片縮小是看不出來,但是原圖其實是很粗糙的,但是我深深的體會到「拍的不好總比沒拍到來的好」的真諦!

結束後,當地人還招待我們喝飲料~因為到這個時候商店街都已經關了,所以我們就心懷感激的接下了飲料,然後在回碼頭的路上,三人萬分感謝的把它喝完!

最後一班往廣島的船是8點半,可能是因為又熱又累,我在船上感覺不太舒服。回到廣島,坐上冷氣強烈放送的電車,不舒服感又更加劇。我們本來就沒有吃晚餐,所以打算到超市買點東西回去煮,找不到超市而停下來問附近店家的時候,有一個人超好的小姐,忽然回過頭來說:我帶你們去吧!果然是個友善的城市阿!不過和好心人聊天這件事,我就pass了!反正我有人可以裝死阿,哈哈哈(叉腰笑)

在超市的時候我已經完全不行了,匆匆拿起一瓶茶跟同伴說我要先去結帳,在外面等她們,就一個人坐在欄杆上,拿茶配了一顆普拿疼。回到旅館大家很nice的讓我先洗澡,結果我一進浴室就吐了,我那時候心理竟然在想:我的普拿疼咧?不過好像沒有吐出來的樣子XD ㄩㄣ說應該是我們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才會中暑這麼嚴重。

洗完澡呈現半死狀態,但是吃了幾口小雞麵之後,竟然就完全沒事了!我只能說:年輕真好阿!(撥頭髮)我還幫忙洗了碗喔(挺)。

這天就這樣又熱又累又開心又好吃 (?) 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廣島 關西 遊記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