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是是...我終於良心發現,要在我們去綠島之前,把4月分去花蓮的遊記來寫一寫了,只是我懷疑我還記得多少(毆飛)。

我已經忘記這趟是怎麼出來的了,總之就是想出去玩+3日行=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三日行。

我們決定的倉卒(有不倉卒過嗎XD),所以來回六張車票只買到一個座位,不過路上還算幸運,都有位置坐(台鐵我真是搞不懂你阿...)。本來以為上班累死的三人會一上車就昏睡,沒想到我們竟然一路講了4個小時的話,還真「幸好我們還有嘴」XDD

到了花蓮先去火車站前的旅服中心找資料(到了才找資料,真的很有我們的風格阿XD),不過找資料這種事不在我的負責範圍內,所以我就跑去蓋319+章了~鏘鏘,GET花蓮小 i 章一枚!

租了機車,去到處都有所以味道很safe的清心買飲料,然後到民宿check in。民宿在花蓮市和吉安鄉的交界,在民宿附近的小7 GET吉安小 i 章一枚!

花蓮02
嘴饞的顧吵著要去吃炸彈蔥油餅~這就是遠近馳名的炸彈蔥油餅,顧超愛!每來花蓮必吃!

花蓮01

因為炸彈蔥油餅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決定去附近走走,這間是很有名的二手書店「時光二手書店」,小小的招牌和古樸的建築,深得我心。裡面的書很多,環境很溫馨,不過禁止炸彈蔥油餅進入喔,弄髒人家的書和環境空氣就不好了!

逛了一圈還沒輪到我們,所以超有效率的IMA決定先去買公正包子,買完回來也差不多拿到蔥油餅,然後殺去鵝肉先生吃鵝肉,阿姆阿姆通通吃光光!

前往七星潭的路上熊熊就下起了大雨,不得已只好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買雨衣,竟然還是漂亮的粉彩雨衣!選了三個顏色:藍、粉紅和白色,粉彩三人組成立!

花蓮03
原來七星潭不是個潭阿!我非常不好意思承認,其實我一直以為大概是像鯉魚潭那樣的景點....。

傍晚的海岸邊,應該是寧靜的氣氛配上沙沙的海浪背景音樂,可惜我像個小孩子一樣雀躍,蹦蹦跳跳吱吱喳喳,我和大野太太被突襲的海浪嚇的往回飛奔的大笑聲,以及拍手看著其他遊客和我們一樣嚇的大叫,變成我這趟旅程下來最難以忘懷的情景。

到底什麼事、什麼風景會變成這趟旅行的標誌,在旅行還沒結束之前都不會曉得,甚至在當下也無從預知。

花蓮04
會因為我想要蓋章而停下來的旅伴,我衷心的感謝。

從七星潭往回走的路程上,在柴魚博物館蓋到了新城的小 i 章,既然是免費的景點也順便參觀了一下,嗯....我跟魚不熟阿。

去南濱夜市吃吃喝喝,拿著玉米在海邊看人家放煙火的情形還蠻有趣的,在熱鬧的人群邊東拉西扯的閒聊,有種抽離世事的恍惚感。最後還包了魯味和燒酒螺回民宿素。

花蓮05

第二天的行程整天都在遠雄海洋公園裡玩,緊張又興奮的拿著園區地圖和表演表,打算要來進行全園完食的計畫,我們最後說:「跟迪士尼比起來,這真是小巫見大巫嘛」XDD

花蓮06
海獅表演!沒想到海獅真的還蠻可愛的哪~

花蓮07
城堡裡是show,看完ㄩㄣ很專業的巡了一遍舞台~

花蓮08
海洋公園面臨著太平洋,有著得天獨厚的海景view呀~

花蓮09
一定要去坐一下的摩天輪

另外兩位去玩了海盜灣,因為會弄得一身濕,所以我很俗辣的pass了,坐在旁邊休息。

海豚也超可愛的,我們坐的很遠,所以拍不到海豚,不過可以很完整的看到海豚的各種表演。

遠雄海洋公園不算大,所以不到閉園時間我們就順利全部玩完了,也看完了每場show。回去跟民宿老闆說我們不但全部玩完還提前離開,老闆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哈哈,姐姐們是有練過滴~

在遠雄海洋公園GET壽豐小 i 章一枚!

花蓮10

因為太早離開遠雄海洋公園,結果太早到達自強夜市,整個都沒開XDD所以我們先吃了點東西,然後很快的找到老闆介紹的第一家烤肉店,在人家還在清理、排食材的時候就排起隊來了!

除此之外,還吃了棺材板、糖葫蘆兩串,整個很開心又很滿足~回民宿的路上在市區買了麻糬和泳衣,我說麻糬很重耶,ㄩㄣ答:「出來玩的,總是要還的」,本日最中肯阿!

回到民宿忽然想喝搖的,本來只是想問老闆有沒有附近飲料店的電話,想叫個外送,沒想到熱心的老闆竟然親自出馬幫我們買,真的揪甘心~附帶一提,老闆娘親手做的早餐也超好吃的!

花蓮11

第三天坐車火車到瑞穗泡溫泉,陰雨綿綿的天氣雖然出遊有點不方便,不過泡溫泉倒是很舒適!

三人在花蓮慌慌張張的上火車,站員一付氣定神閑的看著我們三個觀光客,上了火車才發現火車上空無一人!根本不會有人跟我們搶位置,還可以把椅子轉成兩兩相對的聊天模式,真是開心~

花蓮12

泡完溫泉坐計程車到瑞穗牧場,又吃吃喝喝了起來,我偏愛鮮奶茶配炸鮮奶饅頭,好吃的呢~坐戶外還有招牌駝鳥可以看!

花蓮13

綠茶肉圓人好多阿~我們到的時候都下午2點多了,人還是絡繹不絕,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人,外面還有人在排隊。味道真的很特別、蠻好吃的,我們還另外點了麵,都很不錯喔!在這裡GET瑞穗小 i 章一枚!

酒足飯飽的回高雄了~哈哈~充電完畢!

距離上次我們這樣玩(火車+機車)竟然已經10年了!!真是太震驚了!不過經過這10年來的各種旅遊經驗,我們已經是可以處理各種問題又默契十足的組合了,哈哈!為紀念而命名之:
「聽不懂花蓮人指路之粉彩三人組睽違10年的麻糬好重之旅」

====================== 後 記 ======================
回程的路上還計畫著下次要去蘭嶼,回來詢問溫茲太太的意願後,決定我們要好好規劃我們的蘭嶼之旅,沒想到被旅行社擺了一道之後,蘭嶼行目前難產中,倒是意外出了個綠島行。

莫非冥冥中,我們就是不能好好的規劃旅行,就是要這樣倉促才能成行!(聽你的鬼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遊記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