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之境1-失蹤人口 Darkside
湯姆˙貝克 Tom Becker

More about 黑暗之境1

謝謝晨星出版社給我試閱的機會,也很貼心的把試閱時間拉長到過完年後,不然我可能真的生不出這篇心得。

故事由一位14歲國中生瑞奇參加校外教學開始,參觀景點的途中瑞奇離奇失蹤,明明是個遊客眾多的廣場,卻沒有半個人目睹這件事。故事的主線並不在這裡,主角強納森與瑞奇同年,莫名被不明人士追殺,無法保護他的父親,囑咐強納森前往另外一個倫敦尋求保護,於是強納森前往了黑暗之境-Darkside。

黑暗之境是一個系列作,書頁上顯示,至少有5本,而《失蹤人口》則是第1本。

第1本的故事本身不長,追趕跑跳碰的節奏相當緊湊,內容緊張刺激,會讓我想要一頁一頁的看下去,《失蹤人口》很快就完食了。故事還埋下了許多伏筆,最大的謎題就是強納森的父親艾倫到底是怎麼黑暗化的?以及強納森的母親到底是何許人也?故事的走向大概會朝這兩個方向前進。

故事情節緊張明快自然是本書的最大賣點,而故事中的每個角色,不管是狼人、賞金獵人還是狼人,各個個性分明,令人印象深刻。在場景方面的設計也很打中我,以維多利亞時代為藍本,明確地劃分出光明與黑暗兩個世界,讀者不僅可以很方便的切換場景,也可以很輕易的融入作者所塑造的情境。以上兩點相當值得讚許。

然而這本書不能不讓我想起《夜城》系列,同樣發生在倫敦,同樣是在正常的倫敦下有另一個邪惡黑暗的倫敦,在第1集的時候主角被迫前往邪惡的倫敦,並昭示了故事往後都會發生在這個倫敦,主軸大概也會圍繞著找媽媽和真相來前進。只是比起中年又無所不能的大叔要找媽媽,14歲的小孩為了追尋身世真相而找媽媽,是來的合情合理多了。

不過,話說回來,黑暗之境系列在怎麼說都是青少年書籍,應該是不至於會出現像夜城那樣噁心巴拉的情節,青少年文學在恐怖冒險的包裝下,走的還是溫馨圓滿路線,關於這點,倒是讓我莫名的安心。

黑暗之境系列的後續發展的確令人相當期待,不過也相當令我害怕受傷害。希望不要跟夜城一樣,把點子和創意都在第1集用完了,然後一路崩毀到底。

揪竟~黑暗之境的命運會是如何呢?且讓我們靜待後續系列的出版。

晨星出版社黑暗之境活動網頁連結↓


=======黑暗之境2《血脈之爭》2011/3/22更新===========

晨星出版社的編輯很好心的寄了第二集給我,希望我寫試閱心得,但是看完《血脈之爭》我真的沒有什麼好寫的,所以補在第一集的心得之後。

看完第二集,我整個放棄追這部。

漏洞百出的架構加上互相矛盾的內容,還有生硬的翻譯,看了真是讓人厭煩。

雖然書名叫做《血脈之爭》,但是主軸似乎偏掉了,在要同時顧及主軸,又要強調小男孩找媽媽的過程,本書的重點混淆不清。

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閱 黑暗之境 Tom Becker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