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次的台東行,一方面是因為我買了那路彎會館的住宿券,一方面我想把台東本島的章都補完,包括延平和2009「旅行台灣的25個驚喜」的娜娜章。

台東補章01

排國立台東海洋生物展覽館這個點,就是為了2009的娜娜章。台東海生館是在台東縣成功鎮,新港漁港的旁邊,這個海生館是水生試驗所東部研究所附設單位,起先是委外經營,因不堪虧損而宣告失敗後,目前由水試所獨立經營。

台東海生館的門票相當便宜,全票150元、優惠票120元,規模自然是不比大規模的屏東海生館,但是現在以小丑魚作為主題,與其他海生館作區別,感覺有用心在經營。

台東補章02

我超愛這種大池!大約有四層樓高,遊客從四樓開始參觀,一路沿著中央的池往下走,可以由頂端一直觀察池裡各式各樣的魚,不小心就會一直吊在那裡XD

這個池裡有鯊魚、海龜、河豚等魚類,大部分都很大隻,有的長的很醜Q__Q

台東補章03

這就是小丑魚啦!超可愛的~說明很簡易,小丑魚的命名也很簡單明瞭,雙帶小丑魚、咖啡小丑魚、紅小丑等等,還可以順便認識小丑魚的知識。

這裡的參觀時間大概是1-1.5個小時,我覺得是還不錯的景點!

東部的景點名稱時常都不一致,在319鄕+微笑護照裡面叫「國立台東海洋生物展覽館」,門口的標示是「水族生態展示館」,外面大旗子的廣告是「小丑魚主題館」,真的很讓人困擾耶!

台東補章04
參觀完台東海生館,順便繞去旁邊新港漁港看看,笨蛋還順手摘了路邊的絲瓜葉,說要回去鑑定一下病毒....。

GET!台東縣

台東補章05

回台東市的路上經過都蘭,在伽路蘭遊憩區休息一下,這是個漂流木主題公園,園區內的景觀都是漂流木做成,相當大器!有小路可以通往岩岸海邊,高溫讓海水變的溫溫的,沒有下水的興致,就只來拍拍照,東部的風景真的沒話說!只是伽路蘭遊憩區沒有樹蔭,實在太熱了點!

第二天為了蓋延平,所以往山區走,準備進入延平鄕。
台東補章06

要說為什麼要為了「延平」一個章特地跑一趟台東呢?這應該是跑章的笑友的苦處吧!大部分的微笑章都可以在7-11蓋到 (新開的不算) ,但是台灣還是有地方沒有小7,延平鄕就是其中一個。那只好翻開微笑護照準備跑章點:

1.宜興園民宿-通常我不會到這種太私人的地方去蓋章,因為撲空的機率很大,除非事先聯絡主人,這樣又好像太麻煩人家。所以景點是優先第一選擇,而宜興園是最後的選擇。

2.紅葉溫泉-這種景點區是我的第一優先選擇,所以我們就帶著地圖上路了。但是!紅葉溫泉在去年88水災流掉了!關閉的園區內還是有人留守,知道我是來蓋章的就好心告訴我去高台蓋,但是高台是鹿野啊!她說那就去「布農部落」吧,還告訴了我很多資訊,是個意外親切的人呢!

3.布農部落-小姐告訴我說,因為章太常被偷了,所以只好把章收起來,要去蓋的人記得要用問的喔!而且這裡有傳說中的方章喔!(底是誰要偷章啦!集滿319也不能抽汽車阿,只是給笑友找麻煩而已!)

台東補章07
園區整理的很不錯,雖然門票要150元,但是其中100元可以購買園區內的東西,我覺得很超值。

台東補章08
正好趕上表演,表演是上午10點,下午還有一場。

我真的要大力稱讚一下表演,不但音樂歌曲都是現場演奏演唱,舞蹈也十分到位,以前有看過要死不活的舞蹈表演就知道這有多難能可貴,這些小朋友 (大概高中到大學不等),真心的為付出門票錢的遊客們表演,遊客也不吝惜給予掌聲鼓勵。背著小娃的旁白說,自從去年88水災過後,這裡大概有2、3個月都沒有遊客,空蕩蕩的像個死城,職員們的士氣都被打到谷底了,直到最近才漸漸恢復。常常聽到原住民的處境有多艱困,到這邊才真的能體會到所謂「艱困」。

台東補章09

這邊有整理乾淨的咖啡廳,不過我沒有在這邊消費,就不知道品質如何了。我的200元拿去買明信片了,品質好到我想開團購!

台東補章10
風景超好的!

往台東市的路上,吃了超好吃的鳳梨釋迦冰,和10年前的口味一樣,超懷念的!

GET!延平


蓋完延平,台東本島部分算是結束了!剩下綠島和蘭嶼,打算等我回復米蟲身分再做打算。算一算船錢和住宿費可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正所謂「有錢的時候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沒錢」,這就是人生阿 (茶)。


下次是不是該來分享一下我那愈來愈大包的「蓋章包」XD

從南迴回來還打算去補幾個章,首先是挑戰2次失敗的「獅子」,這次還是失敗了....。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是自88水災後封閉,管園的老北一邊掏耳朵一邊冷冷的說:「現在沒在蓋章了」(...)。上次還有看到的「神木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也不知去向,強烈懷疑被沖走了...。看來我的希望只剩下「竹坑大陸羊肉舖」了。

春日的章點只有鄉公所,有人聽說過鄉公所禮拜天開門的嗎?所以當然是殘念了...。至於春日有沒有小7,到現在都還是我心中的謎團。

經過枋寮,決定順著台1線走去吃萬巒豬腳,所以一路蓋了新埤、潮州、南州和萬巒。在潮州鬼打牆,怎麼都找不到冷熱冰,還好有吃到萬巒豬腳。

GET!




=======同場加映:顯性的貓========
台東補章11
拍攝地:新港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