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我要全部忘光光了,這麼美好的記憶,不能讓它就這樣流掉!

IMA關西18船碼頭

這天一大早,我們搭廣島的路面電車到港口。從廣島搭船到宮島的感覺就像是從高雄到旗津一樣,船班不少,船程也約15分鐘而已。但是最晚班的船不像高雄開這麼晚,所以我們到達宮島後,先確認了一下回程船的時間,才繼續前進我們的行程。

IMA關西19我們坐的船
我們搭的船

IMA關西20
船上的風景。

坐船的感覺真的跟旗津渡輪差不多,連味道都很像XD

IMA關西21賣嘎挖矇
賣嘎挖矇

宮島上的梅花鹿也是特產之一,但是賣的紀念品卻跟奈良差不多,所以我們笑說這邊的鹿和奈良的鹿應該是好朋友,沒事會來坐個船,串串門子!

IMA關西22
沿著海岸,是一整排的商店

IMA關西23宮島
日本三景是廣島縣的宮島、宮城縣的松島和京都府的天橋立

知道ㄩㄣ只剩下天橋立沒去過,瞬間我們就決定了下次的目的地XD

IMA關西24名物飯匙
廣島的名產的牡蠣和飯匙,所以日本郵便局出的當地明信片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第一彈是牡蠣,第二彈是飯匙,飯匙上面還有廣島棒球隊的圖案,很妙。

旁邊露了一小角的柯南,是廣島市和柯南合作舉辦的活動,可以蒐集印章換獎品的樣子。日本人行銷真是厲害阿!

本來也想買支飯匙回去孝敬阿母,但是好貴啊!我看起來順眼的飯匙,要價都要3000多円,換算台幣要1000多元耶,我老母還沒體會到我的孝心,就會先把我臭罵一頓吧...。

IMA關西25商店街
商店街很多好有趣的店,相當熱鬧啊!

IMA關西26海上鳥居
海上和平鳥居

海上和平鳥居和嚴島神社一同列入UNESCO,是日本唯一建在海上的鳥居,隨著潮汐消長,有時候會露出底部。

步道一旁立了排子,規定每個人可以採牡蠣的重量。有點難想像真的有人會來這裡體驗採牡蠣,不過既然有規定,就表示不但有人採,而且還會大採特採吧...囧。

IMA關西27

這個時候算是退潮中,所以可以看到嚴島神社裸露出來的底部,下面綠綠的東西是海帶,驚人的多!神社都是用木頭建的,不但長期泡在水裡,還是泡在有鹽分的海水裡,到底是用什麼技術讓木頭可稱這麼久又抗侵蝕,真的是很有趣呀!

IMA關西28

IMA關西29
主殿

IMA關西30五重塔
五重塔

IMA關西31
主殿前方的台子,應該是有祭祀的時候用的吧,一般時候不准上去。

嚴島神社不僅是日本國內的熱門觀光景點,只要打上UNESCO,就會是國際熱門觀光景點。所以我們那天去超多超多人在照相,太陽又大的要命,差點就不想擠去照相,我幾乎是憑意志力在觀光的...。

IMA關西32
這個橋的曲度真是優美~

我們一邊喊著好熱好熱,一邊前進,中途還停下來靠著欄杆休息,我的休息就是吃零食,拿出餅乾零嘴咖機咖機的吃了起來。咱三人每天晚上都買一堆零食,然後第二天努力的吃零食,本次旅行的名言應該是:「趕快吃,吃完晚上才能買新的!」

不過零食也不只是解嘴饞用的,因為我們以走行程為主,除了早餐外,幾乎都不固定吃正餐,而且顧只要一感覺肚子餓,心中就會莫名的燃起怒火,所以零食是補充體力和維持好心情的重要伙伴,隨時都應該備一點在身上,尤其是這天晚上後來發生了慘案。

IMA關西33
跳舞的地方

IMA關西34
走出嚴島神社後,外面還有一些佛教的廟,這個日式庭園造景也很吸引人注意。

IMA關西35千閣殿
千閣殿

千閣殿只有我和宛庭上去,雖然要付料金,但是上去後整個覺得超值得。除了可以眺望嚴島神社和海景外,這裡非常的涼快,好幾個遊客都在這裡打起盹來,沒辦法,實在是太熱了。整個建築包括地板都是木造的,所以腳踩在上面是很涼爽又舒服的觸感,是個很不錯的休息地點。

IMA關西36
眺望嚴島神社和山景

IMA關西37
情侶和海景

IMA關西38
休息的旅人們

離開千閣殿後,距離滿城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開始在商店街找東西吃。

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竹輪,這次真的被我發現了,熱呼呼加上QQ的魚漿,真是無敵好吃的!牡蠣就很普通了,整個就是盡觀光客的義務而已。

IMA關西39
楓葉餅

楓葉餅也是名物,除了形狀像楓葉而得名之外,也有人說是當初廚師因為覺得老闆娘的手小巧可愛,而得到創作靈感,有浪漫的感覺嗎?XD

商店街有幾家在賣,我們吃的這家有三種現做口味:紅豆、巧克力和奶油。我們各點一個嚐嚐味道之後,我又去點了一個紅豆的,熱呼呼的很好吃!還供應免費的茶水,真的好貼心喔~

IMA關西40
很做ㄟ乓喔~

拍太多照片了,下午的事和晚上的慘案,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