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聽說有颱風,但是早上起來天氣大好,就決定照計畫去南投蓋章。

第一站先去南投市。在7-11翻書的時候,發現南投市裡有一個藍田書院,是三級古蹟,建於清道光13年,後來遷址於現址,應該也算是廟學合一吧,主祀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和孔子,三合院的形式,左邊廂房現在可讓學子進去唸書,感覺環境還蠻清幽的。

南投18
雖然有經過重建整修,但是文物建築都還保有古味,不會有新古蹟的感覺。

南投16
泮池。剛開始沒看到孔子,想說奇怪,怎麼不是孔廟卻有泮池,該不會是亂建的吧...,後來才知道原來孔子在二樓。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泮池,雖然沒有台南孔廟和文開書院的泮池大,但是裡面有清澈的水和肥嘟嘟錦鯉,很有生氣的感覺,讓書院感覺起來不那麼死板沉悶。

南投15各位朋友,不要再做放生這種事囉!

南投14
集集綠色隧道旁的集集支線鐵道。集集隧道騎起來真舒服,兩旁綠樹成蔭,空氣中有種山的香味,讓人很放鬆。

南投11
集集古窯-十三目仔窯。這我倒是第一次進去,門票30元,裡面有舊窯和舊文物可參觀,雖然可以看的東西不多,但是整理的乾乾淨淨,像個小花園,花這30元也不算冤枉。

南投09
集集古窯是日治時期製作紅磚的窯,原本有十三個窯目,所以稱為十三目仔窯,在921之後只剩現在可以看到的窯頭了。

第二站是集集車站,集集車站早就去過很多次了,所以這次的目的就是找7-11蓋章。集集車站還是跟以前一樣,人多的跟鬼一樣,光用想的要擠進去,就滿身黏搭搭了。不過,我買到很漂亮的火車繪圖明信片喔!一張才10元,還可以免費蓋漂亮的紀念章,真是太棒了!自從熱中於Postcrossing之後,到哪裡都會想要多買兩張明信片,變成出去玩的另一項目標。

在天御梅莊買了梅子。南投火車好多節看起來很虛。

在前往水里了路上有個指標到一級古蹟化及蠻貊,廚餘桶(他自己要改名的)問我要不要去看看,當然好阿,三級古蹟都看了,沒道理一級古蹟不看吧。結果我們鑽進一條雞腸小路,就是汽車進不去的那種田間小路,左彎右拐才終於看了這個"化及蠻貊"碑。

南投08
是的,就是這塊長了青苔,刻了四個大字的碑,就是偉大的一級古蹟,有沒有似層相識的感覺?在草領古道也有個古蹟,叫"雄震蠻煙"和"虎字碑"。

這個碑是清光緒十三年,劉銘傳輔台期間,由雲林輔墾局委員陳世烈所立,為集集鎮開發之歷史證明。微妙的景點。

第三站是水里,本來要去吃董家肉圓的,但是它下午2點才開,所以就在火車站前的肉圓店解決了中餐。

離開水里之後,我們順著縣道一路騎到日月潭。

南投07
縣道一景。車很少、沒有紅綠燈,小溪忽左忽右,決定下去泡泡腳。

雖然說魚池已經蓋過了,但是這次去日月潭有兩個目的,第一是去日月老茶場買紅茶,另一個是要蓋魚池的娜娜章,竟然還順道經過了孔明廟。(記得嗎?我們去日月老茶場的時候就是在"孔明廟站"下車的XD)

南投06
好大一仙孔明啊!驚死人!忍不住想,不知道孔明知道由金城武來演他,會有什麼想法?(ex:怎麼可以找比我帥的人來演!)

南投05南投04
牆上的石雕,我很愛看。祈求(旗,球)吉慶(戢,慶)。是間香火鼎盛的廟呢,來的人都求些什麼呢?

我已經來過日月老茶場兩次了,除餘桶倒是一次都沒來過,所以拍了一些製茶過程回去要給Muly看,當然不會忘記買紅茶啦,ㄩㄣ還是要適合泡奶茶的台茶十八號「紅玉」,是阿薩姆品種,而我想換個口味喝喝看,就改買台茶八號,適合單喝、不加料。

前進日月潭。

南投02
日月潭周圍廣設的浮島,浮島上種了一些水生植物,像莎草、野薑等等,而由於植物脫落的花瓣、葉片會吸引浮游生物,進而吸引魚群前來交配產卵,形成一個生態系,對於復育日月潭的魚類和生態環境,有正面的影響。還沒到岸邊,就傳來野薑花的陣陣清香,選野薑真是選對啦!

南投01
我愛野薑花!照片做過光線修正。

南投17
再見啦,日月潭!

在回程到了國姓,才想起"靠!沒蓋娜娜章啦!"豬頭阿!每次都說下次,哪時候有下次阿=3=

回家的時候,捨棄省道走縣道,雖然要上山又下山,但是比省道騎起來舒服多了,陰涼又沒車,還可以偷吃路邊的龍眼,雖然花了多一點時間,但是值得。

GET 南投→名間→水里→集集 四枚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