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的鄉鎮說多不多,也就13個,但是因為大半都在山區,所以沒辦法像彰化那樣一口氣蓋個11個章,通常跑一趟都只能蓋到3、4個章,所以南投能蓋完,我自己都覺得好了不起,畢竟我又不像鄉民那麼專業。

先到竹山,在7-11蓋到竹山章後一路殺去鹿谷,在旅遊服務中心蓋到鹿谷章,裡面的阿姨很親切,一邊看著我蓋章,一邊問我們從哪來,我很不會跟陌生人哈拉,這時候通常都由笨蛋出馬,我常常都覺得不知道該跟陌生人說什麼,而笨蛋倒是很容易跟人家就哈拉起來,我很佩服這種人,真的。

南投22
鹿谷鳳凰谷鳥園

因為一路上都看到鳳凰谷鳥園的牌子,所以我就想去看看,但是阿,是個累的我半死卻沒什麼東西的景點。松鶴園裡面都是標本,半隻活的鳥都沒有,原本有一個走禽區,因為921變成了地滑奇景(哪裡奇啦?一路上都是這種土石流坍方的慘況阿!),B路線沒看到半隻活的鳥就算了,還要再爬那個可惡的好漢坡回到入口走A路線。

A路線第一個點是鸚鵡園,看到很多漂亮的鸚鵡沒錯,但是都關在籠子裡,跟我想像的鳥園有很大的落差,我以為會是人可以走進去、鳥會在頭頂飛來飛去的園區。我看到黃腹琉璃金剛鸚鵡的時候,想起曾在animal planet看過介紹,它們是群居性鳥類,畫面上一大群鸚鵡展開寶藍色的翅膀,在南美洲的天空中飛翔的樣子,讓我看了深深感動,再看到眼前幾隻鸚鵡關在籠子裡,忽然覺得很sad,就跟笨蛋說「走吧,我不想再看了」,鳳凰谷鳥園景點結束。

後來在剛插秧的水田裡看到的幾隻悠哉白鷺鷥,白鷺鷥斂著翅膀在青綠色的秧苗間行走的樣子,想起王維寫的「漠漠水田飛白鷺」,覺得鳳凰谷鳥園實在不如這些白鷺鷥來的好看。

積雨輞川莊作 唐‧王維
積雨空林煙火遲,蒸藜炊黍餉東菑;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山中習靜觀朝槿,松下清齋折露葵;
野老與人爭席罷,海鷗何事更相疑?


南投23
來鹿谷當然要拍一下茶園啦~原來凍頂是個地方阿。

南投24
台灣的普羅旺斯-信義鄉

當然是我自己亂叫的啦,不過看到一大片的葡萄園,心裡真的會浮現這樣的想法,信義的葡萄可以收兩季,分為夏果與冬果,聽說品質算不錯,信義鄉農會也研發一些小米酒、梅子產品等等,發展的還不錯。

南投25
南投20
水里蛇窯

水里蛇窯是個門票不便宜的景點,現在的蛇窯是九二一過後重建過的,規劃的很不錯,將陶藝與自然巧妙的結合,讓人感覺很協調也很舒服,在附設的咖啡廳裡喝咖啡還可以把陶製的杯子帶回家,也有提供手拉胚體驗活動,不過都是要額外付費,所以我們也只是在裡面到處東逛西逛而已,是個適合親子一同前來的點。

中寮鄉是南投縣裡很小的一個鄉,因為找不到7-11,所以到「阿姆的染布店」蓋中寮章,這裡是當地婦女為了發展鄉村特色所成立的染布工坊,除了有賣包包等染布成品和染布教學外,也有提供DIY課程,可以染方巾、布包等等。

GET 竹山→鹿谷→水里→中寮
南投完蓋!

南投21

==========下期預告分格線==========
下禮拜要去台北和花蓮
以下開放明信片索取
可選擇米勒或是花蓮風景
當然,都是以我有買到明信片為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