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就是有個笨蛋一定要在正中午說要去蓋個章,所以就鎖定要去三義,三義的景點就是勝興車站、龍騰斷橋、木雕街,其實都去過了,出發的時候心想:真是專程去蓋章的。

先到了木雕街,滿街的木雕店,但是我實在沒啥興趣逛,我應該不會沒事買個佛像回家嚇自己吧...。

接著轉到了勝興車站,本來是想蓋個章就走的,但是既然來了,還是好歹進去走走,然後逛逛上次沒逛的小街。

苗栗01
鐵軌總是照不好,一直都會照成歪歪的,畫面顯的不穩定。那天是陰天,根據經驗我把EV值+2/3,雖然畫面真的不會像之前那樣過暗,但是色調似乎就偏藍,不像一般那樣鮮豔。

在車站內的賣店蓋到了微笑章,是木頭章喔,保持的很好,每次蓋到木頭章心情就很好,除了覺得木頭章的地名比較大、字體比較好看外,木頭章溫和的感覺,跟原子章就是不一樣。

賣店裡的明信片很特別,把車票做成明信片的大小,很想買一張來寄給自己做紀念,但是遊客太多,把小小的櫃檯塞的滿滿的,根本擠不進去買,所以就放棄了。

苗栗02
小街上一家貓咪的店,裡面有賣一些精緻的飾品,但是價格不斐。

小店沒啥好逛的,都是賣奇怪紀念品,在勝興買木頭的迪士尼明信片不是很奇怪嗎?常常這裡看到的紀念品跟其他觀光勝地的紀念品,並沒有什麼不一樣,極高的相似性,根本顯現不出當地的特色,買來又怎能當紀念品呢?有時候很想跟店家商量,給我設計費,我幫你設計東西好不好?當然不好,沒那才調。

不過咱倆倒是吃吃喝喝一堆東西,草仔粿(感覺去客家莊一定要吃的東西)、酸梅汁、烤香腸,好吃,哈哈。

苗栗03
龍騰斷橋。

這次我們走到對岸,可以看見整排的斷橋橋墩,窺見當時建築的情形,站在橋上,一邊是舊山線,一邊是日治時代的龍騰斷橋,儘管現在都已廢棄不用,仍足見當年勝興這個海拔最高車站的重要性。

苗栗07
怎麼這麼不綠阿...。

苗栗04

苗栗位置較北、地勢也較高,因此氣候比較冷涼,相較於彰化縣,這裡的稻子還沒到澄黃盈滿的地步,看起來還帶點青草的生嫩。

苗栗06

苗栗05
被我們操到快掛點的SV,車上掛的那袋荔枝,不但是今年,而且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荔枝,怎麼有人可以把荔枝種成這樣阿。

如果說彰化是我們是廚房(對,昨天有個笨蛋在大中午一定要去鹿港,只為了吃瀨上剛介紹的龍山麵線...),那苗栗大概可以算是後花園吧,氣候涼爽,綠樹成蔭的國道三號,走起來相當舒服。

雖然出門的時候覺得專程去蓋章有點沒勁,但是一邊蓋一邊看看風景,即使是曾經去過的地方,也覺得很有意思。

GET!三義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