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女王 La Reina del Sur
阿圖洛.貝雷茲-雷維特 Arturo Perez-Reverte



這篇是已經逾期很久的試閱心得,不管什麼理由,反正是我開了天窗,真是抱歉!不過,因為這本小說的確相當精采,所以我還是看完並且PO一下試閱心得。

故事的主角是個在毒梟城裡長大的女人,就是生活環境很差,也沒受過什麼教育,懂事之後就跟一個毒梟在一起,過著毒梟的女人的生活,直到他的男人死亡,而她-德蕾莎˙梅托沙被迫逃亡。

逃亡、重操舊業、入獄、出獄、更加興盛,直到她謎般消失,故事主軸大概是這樣。

但是一開始很吸引我的地方是,她生存的世界跟我們完全不一樣,走私、販毒的人也可以是正直、講信用、值得信賴的人,當價值觀不再跟我們既定的相同時,另一個世界也是可以有好人有壞人的。

就這樣,我接受了作者給的訊息,然後看下去。

一個女人如何在放眼望去都是男人的運毒業,不但掙得一席之地,而且還獨占鰲頭,從沒有唸過書的女孩變成熱愛閱讀,從街頭的洗錢少女變成墨西哥品味氣質前20名的女人,這本傳記式的小說選的題材就相當吸引人。

總的來說,要把它當作是"偉人"傳記,故事顯的太過誇張,若把它當作是冒險小說,該有的元素也是樣樣沒有,至少,沒有大魔王。所以,基本上,它就只是本好看的小說。個人覺得口味很像《蜂鳥的女兒》,雖然沒有「魔幻寫實」這種聳動的風格標題,不過我想,喜歡《蜂鳥的女兒》的人,大概也會喜歡這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