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吃完日式早餐,無包一身輕的去搭公車。這天的行程是參觀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下午則是悠悠哉哉地在長町武家屋敷跡散步。

D4003

我們住了兩晚的溫泉旅館,氣氛和設備都很不錯,旅館附近還有免費的足湯唷。出發時天氣晴朗!

D4011

出發前先到溫泉街投個明信片,小喵有交代,投郵筒之前一定要先拍照。

這是日本郵政出的日本當地明信片,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在當地郵便局才買得到的特色明信片,這張是石川縣的九谷燒。

  • 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
    D4017

    下山要搭30-40分鐘的公車,但車次不少,並不難等。

    今年的冬天結束的早,雖然還是2月,但已經陸續在融雪了,我很喜歡這幅台灣看不見的景色。

    D4020兼六園

    兼六園到著!65歲以上年長者免費入園,老爸老媽超開心的,這時就覺得活的久才夠本,而且還要健健康康的才能出來玩!

    兼六園是迴遊式庭園,沒有特定的參觀路線,所以不管是這樣走還是那樣走,都可以得到遊園的樂趣,甚至我想,如果下次以不同的路線參觀,又會得到更多不同的樂趣!兼六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麗風情!

    兼六園歷經多任加賀藩主,但是都同樣以神仙思想來建造,因此遊歷其中才會有人間仙境的錯覺吧!

  • 兼六園介紹
    D4023兼六園

    琴柱燈籠是兼六園最著名的景點,幾乎都用這個景當招牌,所以拍照的人也多的不得了,很不容易才搶到空景阿!

    D4030兼六園

    另一著名景點雪吊。

    D4034兼六園

    雪吊是為了保護松樹在冬天不會被雪的重量壓垮的保護措施,是兼六園冬天的風物詩。可惜今年春天來的早,雖然雪吊還沒拆,卻已經沒有雪的蹤跡了,梅花也才開的稀稀落落,櫻花、菖蒲等春天的花當然也還沒到來,算是來錯季節了吧。

    D4038兼六園

    賣糯米糰子的小店前插了台灣的國旗,是個對台灣人超親切的老闆,所以我們就捧場買了兩套,我愛糯米糰子~~!

    D4040兼六園

    兼六園真不愧是日本三大名園,庭園造景做的深邃幽雅,充滿綠意的曲折小徑走起來舒服又詩意,處處小橋流水、生意盎然,若是開滿菖蒲,想必美不勝收吧!

    D4053兼六園 D4060兼六園雁形橋

    我們上午都待在兼六園,慢慢走是完全逛不完,只走了幾個著名的點,默默許下來賞紫藤的願望。

    中午在附近的店家吃丼飯,我點了好吃的天丼。去日本我幾乎不做餐廳美食的功課,走到了該吃飯的時間,就隨便找一家順眼想吃的餐廳走進去,從沒有踩到地雷過,這就是我能放心大膽不做功課的原因,也是我愛日本的地方呀!

    D4066長町武家屋敷跡

    下午的行程是在長町武家屋敷跡散步。這裡是日本藩政時期家臣住的地方,當時的房子、土幈至今依然留存,具有傳統古風的街道,非常適合悠閒地漫步,沉浸在日式風情當中。

    D4078長町武家屋敷跡

    大野庄用水的水渠至今仍乾淨清澈。我們找了家和果子店,買了些點心坐在店前悠哉地享用,意外地,小堂妹很喜歡薑味仙貝呢!我自己是超愛金澤啤酒的啊!味道濃郁、入喉滑順,真是極品啊!

    D4083長町武家屋敷跡

    亂中有序的日式庭園,一定要來棵茶花的是不是!

    離開大野庄用水後,前往長町友禪館參觀,是個要收費的展館,雖然費用不高,但是講解撥放的VHS跳動的很嚴重,看得很不舒服,加上又是日文,大家都聽不懂,我是覺得不太值得一訪。嬸嬸因為平時有在做些藝術工藝,所以對細緻美麗的友禪有興趣,說回去要找書來看,才讓我覺得有點值得,不然真的很擔心大家會覺得我帶去個浪費錢的點。

    回到金澤駅我和阿姊又跑去買蛋糕和草莓,其實這天是我生日,我自己都玩到忘記,幸好貼心的傻鳥姊姊有記得,還買了蛋糕幫我慶祝>///<

    回到旅館又是洗澡→泡湯→吃草莓→吃飯→吃蛋糕的養豬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