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全身痠痛,簡直是被Petra痛揍一頓,有種「幸好我要回台灣了」的感覺。

在安曼的最後一天也就是以約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參加了當地的一日旅遊團,和來自其他國家的背包客一同參觀安曼附近的景點。旅館提供很多種行程,我們最主要是想要去死海漂浮,所以選了這個包括Madaba教堂、Mount Nebo、Dead Sea和Panorama的一日行程,一個人的費用是20JD,不含中餐和門票費用。

早上大家在旅館大廳集合,坐上來接我們的9人小巴,不含司機總共有7個人,一位馬來西亞女生、一對英國夫婦、一位加拿大男生和一位美國女生。只有我們兩不是英語系國家,大家都用英文聊得很開心,雖然我們也聽得懂,但是要自然地融入話題,跟上大家的談話步調,還是有點吃力。


到達Madaba,通通都是兩層樓的建築,讓天空顯得又高又乾淨。


Madaba St.George's Church,聖喬治最有名的就是屠龍救少女的故事。


教堂的牆上和柱子上掛滿了聖人的畫像,主不是說不可以崇拜偶像嗎?不過我覺得這些畫很有意思,用色非常的鮮豔大膽,很有時代感。背景通常是單色或是單純的草地和天空,和文藝復興時期講究繁複、工法的感覺完全不同,非常樸拙的感覺,卻仍然能感受出人們對於宗教的崇敬。


教堂最有名的是地上這幅6世紀的馬賽克聖蹟拼圖,是相當大片的馬賽克作品,我照的部分只是有耶路撒冷的一小部分,其他部分很細緻的表現了河流、湖泊、船隻等等細節,是做工很精細的馬賽克作品。

在紀念品店買了耶穌誕生的雕刻,算是這趟旅程看到比較精緻的紀念品,本來想要買一個橄欖樹枝做的驢子,可惜都沒有看到能表現驢子呆呆憨憨地可愛表情。


中餐買了教堂對面的雞肉捲。


Mount Nebo是上帝指著應許之地給摩西看的地方,同時也告訴摩西他有生之年都不能進去應許之地,摩西後來在這裡過世,有個摩西紀念碑和十字架。

回來後問了傻鳥爸爸,為什麼上帝不讓摩西進入應許之地?只因摩西一次在以色列人前沒有尊上帝為大,因此上帝懲罰他不准進入應許之地。真是個有功沒賞、有過先罰的故事啊....可憐的摩西。


Mount Nebo可以全覽迦南美地,登高望遠,視野相當開闊。

在這次以約之行,常常會覺得,聖經其實不是一本經書,而是一本歷史,像是史記那樣的書,尤其是舊約聖經。我們參觀的地方之所以為名勝古蹟,並不是因為它所擁有的傳說故事,而是它的的確確曾發生的歷史意義。

上帝在Mount Nebo指著迦南美地給摩西看,就像李白登金陵鳳凰台一樣真實。


馬賽克修復中,很漂亮又壯觀的馬賽克作品。




銅蛇雕塑是義大利藝術家喬瓦尼·凡托尼的作品

離開Mount Nebo之後前往Panorama Museum,有點像是遊客導覽中心的地方,展示死海的生態和變遷。


在Panorama Museum遇到的小美喵。


去死海漂漂樂囉~

進去死海的門票要16JD,貴到嚇到我,而且我們竟然已經把身上的錢都花完了,還和司機兼導遊大哥借錢進去,真是個好人(淚),後來還人家美金。
世界真的好奇妙呀!不過認真想想,這裡是死海阿,怎麼可能有貝殼阿,我在想甚麼!

其實我在死海上漂著漂著還是有點緊張,雖然也不知道在緊張甚麼,海面上漂浮著一個個輕鬆自得的觀光客,每個人看起來都超歡樂。浮力真的很大,不小心喝一口水進去,媽呀!不是鹹,超級苦啊!連嘴唇邊都不敢舔,苦死了。


著名的死海泥巴浴,不過一個人也不便宜,我們連門票錢都要用借的,想當然爾是沒辦法去體驗看看的,看看這三個小黑人XDD


在死海漂浮完可以去沖澡,不然會滿身鹽粒吧,但是即使如此,後來ㄩㄣ的耳朵裡還是有鹽結晶阿,看看死海有多鹹!

離開死海後大哥帶我們到紀念品店去,因為馬來西亞女生說想要買阿拉伯頭巾,雖然是個紀念品店,但是大哥倒是也沒有強迫我們要消費購物,所以就當是去逛逛也很開心。馬來西亞女生的行程跟我們不太一樣,她是隔天要去Petra,所以跟我們問了些情報,我們只提醒她:很熱、很曬、多帶點水、早點出門,希望她一切順利呀。


星巴克安曼店,純白的建築體搭上星巴克的招牌綠色,非常顯眼又恰如其分地融入當地,用阿拉伯文寫的Starbucks好稀奇呀!能夠接受美式連鎖咖啡店,也代表安曼某種程度的開放。

因為沒錢了,所以決定先去shopping mall換錢,本來擔心mall的匯率會不好,但是其實還不錯耶,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我覺得這邊應該是有錢人來的地方,東西很多都是進口的,不管是超市裡的進口餅乾飲料,還是外國品牌的專櫃,我想這附近應該是很多外國駐安曼人員的住宅區。

在mall裡的星巴克買到了約旦杯,雖然是很咖啡色圖案的那種隨行杯,但是因為有用阿拉伯文寫的約旦,所以我還是買單了XDD。


生鮮超市。

超市的小哥親切的招呼我們試吃巧克力球,還問我們好不好吃,大概是我們的表情不太妙,他還補了一句:老實說沒關係,其實口味和口感都還不錯,就是太甜了,連我都說太甜,可以想像是有多甜嗎?


龜甲萬醬油耶!本來以為台灣醬油名揚海外,不過其實是日本牌子?

坐計程車回到旅館整理行李,再利用一點時間到街上晃晃看有沒有紀念品要補,ㄩㄣ一直叫我買紀念品給笨蛋,可見我一點買禮物給他的打算都沒有XDDD 最後買了表情呆呆笨笨的銅駱駝給他,非常可愛喔,雖然是給他的紀念品,但是要放在我家XDDD ㄩㄣ買了一個民族風包包,很搭。

在旅館大廳待到晚上10點,叫計程車去坐機場巴士,司機竟然偷懶把我丟在天橋下,提著行李爬的累得半死就算了,黑黑的連路燈沒有,把我嚇得半死,又聽到後面有腳步聲,深怕有人來搶劫我的行李,結果竟然是來問我要不要幫忙的人T^T。走上天橋後一堆計程車司機問我要去哪,很怕會被糾纏,但是一回答要坐airport bus,大家都很熱心地告訴我站牌在哪,所以雖然我被黑漆漆的地方嚇得要死,但是大家的確都是好人。

到了機場終於鎮靜了一點,海關還跟我小小的開個玩笑,讓我終於放鬆下來,上了飛機發現地勤幫我劃了個好位,不但靠窗,還一人睡三個位置,一直到最後,以約兩國的人都對我好好!


約旦皇家航空服務親切、飛行技術又好!

即使以約行回來都2年多了,遊記也到此結束,本格刊頭的耶路撒冷夜景照還是捨不得換下來,以色列和約旦就是這麼美麗又吸引人的國家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旦 安曼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