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個大早坐公車下山到金澤駅,準備坐新幹線到名古屋。因為非常早,沒辦法在旅館吃早餐,旅館還貼心地幫我們準備飯糰和罐裝咖啡∕烏龍茶,我還想說日本人這麼貼心,飯糰一定有包料,結果是我想多了,每個人三塊飯糰,就是三大塊白白的飯糰啊!(崩潰)

雖然湯涌溫泉也有溫泉街,但是早起晚落的我們,兩天都沒逛到。


是跟著金主才有辦法坐的新幹線阿!

坐到米原,一陣嘰哩咕嚕的廣播後,忽然大家都站起來,嚇壞一票傻鳥,以為發生甚麼事了。觀察之後發現,大家在把椅子旋轉180度,照樣照做之後才發現,原來車子到米原之後會原路往回開一段,如果不轉車椅,就會以倒退嚕方式前進名古屋,真是新奇的體驗阿。

到名古屋時已經接近中午了,Check in 之後,前往參觀名古屋熱田神宮。


去每個大城市都還是會想去代表性的神社參觀一下,一種有神就拜的概念。以前很喜歡買御守,現在因為處理麻煩(聽說還要拿回神宮代為處理),價錢也不便宜,現在不太買了,大多只是單純去走走,享受一下神社安寧的氣氛。

不過當時正值轉職期,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個保佑工作順利的御守,很漂亮細緻的一個御守。

熱田神宮供奉著日本上古時代的三大名器之一「草治神劍」,所以自古以來都很受到推崇。


梅花的姿態與櫻花大異其趣,比起大鳴大放的櫻花,梅花顯得含蓄內斂,懂得欣賞梅花的人士應該已經超脫世俗了吧XDD


本來參觀完熱田神宮,還想要去白鳥庭園,但是拖行程大隊實在太會拖了,最後只走完熱田神宮就結束這天的行程。帶行程的同時也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大家想要在這個景點悠悠哉哉地閒逛,那就這樣吧,或許大家很喜歡這邊的氣氛,所以才拖拖拉拉的不肯離去,硬是要趕大家去另外一景點,也許反而每個地方的記憶都很薄弱,也沒有甚麼意義。

本來計畫帶大家去Oasis 21吃旋轉壽司的,結果竟然臨時休業!害我整個傻眼!後來找了書上的定食店,按圖索驥也不難找,重點是好吃又不貴,簡直感激涕零。


吃完晚餐就是大家開心地逛街時間~先到我的首要目標-LOFT!約個集合時間,大家分頭去逛,傻鳥爸媽還自己找到了Uniqro,老人家的學習力真是不可小覷。集合時間到,大家決定各自分頭繼續逛XDD,所以我和阿姐就繼續找藥妝、便利商店逛個過癮~

回旅館前買了名古屋名物-世界の山ちゃん炸雞翅配便利商店雞尾酒,擔心傻鳥爸媽不知道要買這名產,還多買了一盒準備孝敬他們,回去發現傻鳥爸媽超專業的啦,不但買了還留了我們的份!所以傻鳥一家就開心的把3盒炸雞翅都啃了,真不愧是名物,超好吃的呀~!


隔天就是我們回台灣的日子了,不過傻鳥爸媽很厲害的要自己去伊勢,所以這天我們就分道揚鑣,我們只去名古屋城就搭機回台。


其實外行如我,日本城看來看去就那樣,不過小傻鳥們沒看過日本城,所以還是排進行程,畢竟名古城好歹也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這樣一來我日本三大名城也都走完了,接下來只有姬路城對我有吸引力了。





2月正值日本女兒節,相關產品又多又可愛,我和阿姊都正值轉職期,所以想買好一點的伴手禮給即將離職的單位同事,兩口屋是清是名古屋的羊羹老店,包裝小巧又有特色,就決定買這個了!5個口味中,竟然有1個口味被我們買光Orz 。

這次的旅程到此就結束了,有時候想說因為是自由行就順便當個講解員好了,還被人說「你真的看得懂嗎?不要亂講喔」雖然長輩是開玩笑的,聽在耳裡還是很不舒服,笑一笑決定還是放生好了,反正我的日文的確也沒有很好(自暴自棄ing),花那麼多錢出來,如果自己不做功課,走馬看花也是剛好而已。

我想要一個人去日本玩!

但是接下來是IMA小班的富士山野餐之旅XDDD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