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南西之子 Anansi Boys
尼爾˙蓋曼 Neil Gaiman

More about 阿南西之子

Neil Gaiman真的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這大概也是Neil Gaiman在快閃讀書會出現頻率之高,一出現就有壓倒性勝利的原因吧!

胖查理的故事一個很平凡,直到他出現了一個自己都不知道的雙胞胎弟弟,然後就衰尾衰到姥姥家了。在大西洋兩端奔波的過程中,主角威能漸漸開啟,終於浪子回頭、抱得美人、世界和平。

故事主軸看起來很芭樂(事實上也是啦),不過透過非洲神話讓整本書豐富起來,各種動物神祇的個性呈現狂放的野性,而理性的現實生活卻呈現荒唐的幽默。這本書的反派實在很弱,弱到讓人討厭不起來,也就是說,故事裡的每個腳色都有缺陷的很討喜,而主角胖查理的內心OS,更常常讓我忍不出笑出來。看一本小說,卻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小故事的小樂趣,也是本書迷人之處。

由於主體上都是在講神的故事,所以很多人都建議看完《美國眾神》和《好預兆》之後一定要接著看《阿南西之子》,而不信邪的我,卻一直拖到它成為快閃書目才去買來看。其實這三本在劇情上並沒有共通性,但是的確是很適合一口氣看完的三本書,調性從嚴肅、輕鬆到瞎搞,一定會是很有趣的閱讀經驗。

對我來說,一本好小說的必要條件就是一個好故事,而充分條件則是閱讀樂趣,《阿南西之子》完全滿足這兩個條件,所以堂堂榮登我的最愛之列。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