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我敬告大家的:看過原著的人,千萬不要去看!

電影介紹:
【星塵傳奇】一片的故事從一個叫「牆」的小小英國村莊開始,這個小村莊以自古以來就環繞著整個村莊的一道牆為村名,因為這道神奇的石牆保護著村民,不被石牆另一邊的超自然宇宙侵略。但是有一天有一個情竇初開的小伙子崔斯坦索恩為了贏得美人心,向村上最美的姑娘做了一個承諾,那就是把那顆墜落到地面的星星拿給她。於是崔斯坦就必須穿過禁忌的石牆,進入一個神秘的王國,成為一個偉大傳奇的一部份。-from yahoo!電影

看簡介就已經隱隱透露出"不尋常"的地方,"超自然宇宙侵略"這是什麼鬼阿,以為是外星人入侵地球芭樂科幻片阿!(氣)人家根本沒有入侵人類世界的意思好不好,好像得了迫害妄想症一樣,老是以為跟自己不是同類的東西都會來殺死自己,這是什麼邏輯阿?唉...這些人一定沒有看過《銀河便車指南》。

好,言歸正傳,來說電影。

笨蛋沒看過原著,他說可以給個70分。我說如果原著是100分,那電影只有40分。

事實上這部電影充斥著所謂媚俗以及主流的東西,把原本詩意的感覺改的面目全非。選角本身就是一個失敗中的失敗,比起兩位主角,蜜雪兒菲佛和勞勃狄尼洛的演出簡直搶去所有光彩。

為了迎合大眾胃口,崔斯坦自從搭上一艘賊船後就從一個窩囊廢變成英勇無敵英雄,而星星除了發光之外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會!看過原著的都知道,事實上,崔斯坦從頭到尾都是個窩囊廢,而星星才是那個既聰穎又美麗的角色(因此我有好一陣子都以為尼爾蓋曼是女生...囧),電影只演了星星喜歡碎碎念的個性,而這更使得星星變成一個空有美貌的絕世無敵大花瓶。

書裡除了星星外,最具智謀應該就是烏娜了,在劇中變成一個蓬頭亂髮的歐巴桑...= =+。而且事實上,劇中也強力美化了她和崔斯坦父親的愛情(又ㄧ媚俗鉅作),因為劇中去除了父親再娶的繼母角色和其他弟妹,而且印象中烏娜看到崔斯坦也不像電影裡那樣眼淚一把鼻涕一把的。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烏娜生崔斯坦只是個陰謀,無法繼承王位的王女,生個具有血緣關係的兒子(最好還像崔斯坦那麼廢)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接管王國了,我很愛的童話設定。諷刺的是,電影把烏娜和崔斯坦父親相遇的過程那段,把烏娜演的像妓女一樣,簡直傻眼。

結果劇裡最搶眼的是巫婆。

經典的來了,最後星星放了個大絕:Shining!看到真是哭笑不得,心中OS:要放不會早點放阿!一定要所有人都為你拼死拼活才來個"Shining!"然後編劇像是聽到我的心聲一樣,馬上讓星星解釋說:「要有你在我才能Shining呀!」救人喔~

崔斯坦回到城裡還和另一位追求維多利亞的男士比劍,妙的是竟然還不戰而勝。好啦,編劇你爽啦,我吐血啦。

另一媚俗經典是Ending。書中的結局是我很喜歡的,雖然還是老套沒錯,但是尼爾蓋曼寫的很詩意,真的很棒。電影裡從此大家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如不要說!

除此之外,有些畫面拍的漂亮歸漂亮,但總覺得《魔戒》的影子很重,不管是取景還是運鏡方法,都讓人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當然啦,電影還是有值得嘉許的地方,就是那幾個陰魂不散的男爵,味道有出來,搞笑有笑到,40分的由來。

或許當它是一部與原著無關的電影,心中會比較舒服一點,關於這點,我已經徹底了解金庸迷看楊佩佩的戲的心情了。也許要求把奇幻小說拍成電影後還能夠完全忠於原著太過強人所難,我只是很失望所以罵一罵而已,沒看過原著的人,這篇就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囉,只是忍不住想說,人家《魔戒》厚厚N本拍成那樣,《星塵》也不過薄薄一本,有必要這樣整我們這些書迷嗎?(嘆)

真的,如果想看書中的詩意展顯在大螢幕上,建議千萬不要去嘗試,保證吐血不止。

還我水晶貓~還我晶瑩剔透的玻璃花~不是頭上插支角的馬就是獨角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