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煮狼 How to Cook a Wolf
M. F. K. 費雪 M. F. K. Fisher

More about 如何煮狼

這次大家投票出來的主題是「愛吃鬼/挑食鬼」,書目最後由《如何煮狼》勝出,我自己也有投這本書,所以對這本書是相當期待,畢竟這麼奇特的書名,實在相當吸引人阿。

看了以後才發現是一本跟我tone不合的書,在這裡就先說明我不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tone不合而已,所以就別跟我太認真了(否則你就輸了XD)。

這本書的寫成背景是在二次大戰時期,是個物資匱乏的年代,大伙絞盡腦汁要運用所能得到的食材烹調出可口的餐點,因此本書羅列出許多食譜,而書的內容大部分都在說明食譜的內容。

我是個不煮菜的傢伙,看到菜單是直接略過不看,因為我永遠搞不清楚品脫、夸特是多少,我不會切丁也不會刨絲,更不會幫番茄去籽剝皮,也不知道甜椒和鐘形椒的差別在哪裡,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就像是天書一樣。如同前段所述,除去菜單的部分幾乎都是在解釋食譜,連食譜都看不懂,更遑論要我看得懂解釋。於是這本書就在火車上被我跳過略過的迅速瀏覽完,說瀏覽說不定還太客氣了點。

我想,對於喜歡烹飪、研究烹飪食材的人來說,說不定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好書,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本雞肋阿....。

「我或許可以把這本書留著,等哪天我不幸必須到某個文明卻沒有夜市的國家生活,就可以拿出來參考一下。當然,失敗機率絕對遠高於成功機率」我在等車的時候匆忙寫下的感想,也是最真實的感想。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