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我們從廣島移動到大阪,中途在尾道市停留參觀。尾道市屬於廣島縣,是個濱海小鎮,依山坡而逐漸向上建造,可以觀看瀨戶內海的好風光。

尾道市是日本著名文學家林芙美子的故鄉,《放浪記》就是林芙美子回到尾道後所寫的自傳小說,相當膾炙人口。另外,志賀直哉也曾在這裡居住過,寫下《暗路夜行》一書。尾道的小鎮淳樸氣息和濃厚的文學氛圍,讓尾道成為日本電影拍攝取景的熱門地點。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沒看過這兩本書,也沒看過任何一部在這裡拍攝的電影...@ @;;

尾道市觀光協會官網

IMA關西58林芙美子像
觀光客一定要來傻一下的阿~

在這座雕像前,我們遇到了一位超熱心阿北,一直講解這個城市和林芙美子的事,當然是對著另外兩位聽得懂日文的傢伙,我只負責在旁邊呵呵呵傻笑。原來阿北是老師,又是尾道人,所以對這些事瞭若指掌。後來阿北還一付準備要當導覽,帶我們周遊尾道的樣子,只不過我們有自己的行程和步調,所以就謝絕了人家的熱情和好意。

IMA關西59

尾道依著山的走勢,斜斜地蓋了很多民房和寺廟,因為都不高,所以每一家都有很好的風景。剛看完梨木香步的《家守綺譚》,對這種亂中有序的日式庭園特別有感覺,書中介紹的植物,也可以在這裡看到,簡直就像是把場景活生生的搬上來一樣!

IMA關西60

IMA關西61
這畫面和感覺,好像在鼓山轉個彎的地方就會遇見。

可能是尾道也靠海的關係,總讓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跟高雄有一種微妙的相似感。然而尾道的氣氛很寧靜,空氣和街道都很乾淨,要說哪裡相似,又說不太上來。

IMA關西62

炎夏的晴空下,幾朵鮮豔的牽牛花爬出了牆,櫬出深褐色的木板圍牆一股濃濃的和意。我和同伴坐在簷廊下吃著零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八月的艷陽曬的人有點神智不清。

IMA關西63
躲在志賀直哉舊居後的貓咪

IMA關西64
抬頭猛然看到"一條"貓咪XD

IMA關西65

這就是著名的貓之細道,不過看到的都是店貓,沒看到在路上走的貓,大概是因為太熱,貓也都找地方避暑去了。小小窄窄的蜿蜒小徑,很有小山城的古味,悠哉的閒情讓人感到很放鬆。

IMA關西66

一家沒開的酒吧吸引我們的注意力,酒吧是以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宮澤賢治為主題,不過因為沒有開,當然我們就沒有進去,不知道所謂的「主題」到底擺放了些什麼?

宮澤賢治是日本東北地區人,如果前一陣子有看日劇「旅館之嫁」的人,大概有印象那首出現在《銀河鐵道之夜》的書中「不畏風雨的人」詩,。或許對岩手縣人來說,宮澤賢治先生算是代表人物吧。

IMA關西67
這隻貓真的超美的~>///<

IMA關西68

我們大致走了一遍尾道的步道,然後坐纜車上千光寺公園,我的很喜歡坐纜車阿~不用走個累死就有風景可以看!

IMA關西69

千光寺公園有個瞭望台,登上瞭望台後,視野很開闊,可以看到尾道各個方向的風景,當然最著名的就是瀨戶內海和這座大橋-尾道大橋。

我們在這裡又開始休息兼吃吃喝喝,我們去的這幾天都熱的不得了,再加上我們這種要景點不要命的走法,一定要不停的補充水分和能量,不然很快體力就會被消耗殆盡。每走一步,我都會相信自己多看到了一點風景,多體會到了一點東西,多蒐集了一點旅途中的點滴。

IMA關西70千光寺公園

下了瞭望台就在千光寺公園四處走走,千光寺公園真是個散步的好地方,怎麼日本都可以把地方整理的這麼適合人活動!千光寺公園在春天也有櫻花可賞,雖然不至於會特地想要來這裡賞櫻,但是想像起來應該是挺美的~

IMA關西71
當我們的人孔蓋也開始有城市特色的時候,日本又上起色來了,日本可不可以走慢點,等我們一下阿!

IMA關西72千光寺

千光寺公園附近當然有千光寺囉,似乎是很老的寺廟,因為走道有點狹小,感覺不是那麼方便行走。我在這裡買了給老姐的御守,因為是綠色的貓頭鷹喔!

IMA關西73

千光寺蓋在山裡面,所以雖然可以眺望瀨戶內海,不過視野多少會被樹林遮蔽,不過也是別有趣味,感覺隔了一層簾幕,跟開闊的心情比起來,有種帶有距離的美感。

上下山的步道上,許多的石碑刻有文學家的詩句或是文章擷取,我是內容看的一頭霧水,作家也不太認得,不過日文系畢業的同學就相當有興趣,還會照一些相下來。

回到平地之後,參觀了尾道歷史博物館和電影館,兩個館的聯票是500円,其實就當作是去吹冷氣兼休息,還有資料可以參觀瀏覽,算是還OK的啦。

然後,我們就餓了XDD

IMA關西74

這間拉麵店是旅遊書上介紹的,位於尾道的商店街上,店面超級小,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客滿,只好站在外面等,不過也沒等多久就換我們去進點餐了。

兩位看的懂日文的傢伙很快就決定要吃什麼,而我指著一道全是平假名的餐點問ㄩㄣ這是啥,結果她跟我說「就是一片咖啡色鋪在拉麵上面的東西」「蛤?」「不過蠻好吃的」。衝著這句「蠻好吃的」我就點了,結果那「一片咖啡色鋪在拉麵上面的東西」是豆皮!老實說上來的時候我很傻眼,因為我不喜歡吃豆皮!不過一吃之下驚為天人,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豆皮!跟台灣那種先炸過的豆皮完全不一樣,味道軟軟甜甜的,應該是有先滷過,咬下去的時候還可以吸到飽滿的滷汁!我終於理解為什麼狐狸喜歡吃豆皮了XD

老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很開心的跟我們說中文,其實就是從一數到十,中間還數錯XD 不過我們還是很賞臉地幫熱情又賣力的老闆大力拍手!原來老闆10年前去過中國,所以二二六六的學了一點中文,聊天的時候還是得派那兩位說日文的出馬啦。

日本真的是一個對台灣人很友善的國家阿~遇到這種時候,我都會很感謝以前來日本旅遊的台灣人,因為她們給日本人一個很好的印象,今天這些日本人才會對我們這麼好,其實我們是受到了前人的庇蔭啊!

みやち拉麵店我真的超推薦!有去尾道可以來嚐嚐!

IMA關西75商店街

尾道並不像廣島市等地是一個觀光重鎮,所以商店街大多就是賣一些生活用品,而不是觀光商店。除了店家之外,商店街裡還有「尾道商業會議所紀念館」,是個小小的展館,展出一些尾道的商業發展和商業家的文獻紀錄。

IMA關西76

經過一整天,差不多該去領回寄放的行李,然後準備搭車回大阪。我和宛庭在這裡一邊閒聊一邊打開大地圖比對著景點,向晚的開闊江面,還真讓人有點捨不得呢。

IMA關西57青春18
從廣島到尾道,再從尾道到大阪算是很長的一段路途,乘坐JR的車費相當可觀,所以ㄩㄣ幫我們想了一個省錢法子:去票券行買別人用剩的青春18,由於青春18可以多人用一張,所以我和宛庭可以合用一張,相當划算。

雖然我們都已經年過18,但是還是用力地燃燒我們的青春,在日本的旅途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尾道 廣島 遊記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