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有鄉 neverwhere
尼爾˙蓋曼 Neil Gaiman

More about 無有鄉(新版)

我曾說過,我對尼爾先生已經有點退燒了,因為幾本短篇小說並不是很深得我的心,並不是說不好看,就是沒有愛,但是《無有鄉》又熊熊燃起了我對他的愛。

非常感謝封狼大姐在年初的時候送了《無有鄉》給我,當作是新年禮物,我才能夠看到並起擁有這麼棒的一本書!

除了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個世界呢?在繁華的倫敦表面下,還有另一個倫敦,姑且讓我稱它為裡倫敦吧,一個一旦進去就回不來的倫敦。

理查本來有個前途無量的工作、穩定發展的女友,還有一個小小的公寓,卻因為一時的善心,在路邊救了一個女孩朵兒,而被迫捨棄一切,或是說,被一切放棄。

奇幻一向是我喜歡的題材,而且背景通常是在中古或是架空,其他像是外太空、穿梭時空,或是像這種建立在現有世界的奇幻故事,我是不太買帳的。但是《無有鄉》偏偏恰好巧妙的融合了現代與架空,裡倫敦雖然屬於架空,但是風格上很有中古的味道,這點就很打中我了!再加上黑暗與陰謀,簡直就是吃死我了!

其實《無有鄉》就是一個很老梗的設定,主角活在現實世界,通過一個通道,進入另一個世界,拯救女主角、破解陰謀的冒險故事。但是尼爾就是有辦法玩出新花樣,讓我深深覺得,梗老不老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故事能不能說得好,故事說的好,再老的梗都可以變成一個精采無比的故事。

小小murmur一下,我比較喜歡繆思的舊版本,風格比較類似《星塵》。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