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Elizabeth Gilbert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圖像

這本書的內容跟我想的不一樣,我其實只是想看一個女人啪啪走的有趣故事集而已,但是這裡面有很多作者很內心的事,也不是說不好,算是另類有深度的旅遊書,只是...不是我要看的而已。

就跟本書的英文書名一樣,作者去了三個I開頭的國家:Italy、India、Indonesia,在義大利大啖美食,在印度學習瑜珈禱告,在印尼感受愛。她前去這三個國度旅行的前因是因為她正經歷人生最黑暗的時期:離婚,錢財被前夫扒的一乾二淨,分手,與深愛的人決裂分開,自身也罹患憂鬱症,因此藉由有目的的旅遊讓自己可以好好修生養息,找回平靜的自己。

作者一本美國人誇張的個性,有些地方太戲劇化了,讓我覺得真的有這麼巧嗎?雖然說無巧不成書,但是不停的讓我想起Ruth Reichl說的「我的故事不是千真萬確,但是都確實發生過。」讓書更有看頭而多加一些張力情節進去也未嘗不可啦。

會借《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很明顯是受到「一個人旅行」的吸引。我常在想一個人到底有什麼不對,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逛書店,我都覺得很自在,可是當別人聽到我這麼說的時候,都會露出不可置信兼一點點厭惡的表情,但是與其錯過自己想看的電影、想逛的大拍賣,我真的寧願一個人去也無所謂,而逛書店更是我最愛的一個人活動,不用管同伴在幹麻、會不會無聊,愛逛多久逛多久,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愜意的很。不喜歡一個人的人,是不是因為不懂得如何跟自己相處?

但是我被書名騙了。

不能說這本書不好看,因為的確有一些道理值得細細品嚐,尤其是在巴里島的前半段,我覺得那部分是本書最棒的地方,人生道理從細膩的情感中流露出來。但是現在太纖細的東西容易刺傷我的腦神經,我想看可以哈哈大笑在床上滾的內容,幸好預約的《銀河便當指南》來了,據說是本很歡樂的書,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