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森見登美彥

More about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當初會買《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完全是衝著森見登美彥與萬城目學並稱京都兩大才之名 (我就是很容易受廣告辭煽動阿),因為對萬城目學很有好感,所以連帶也想看看森見登美彥的書。上次快閃的主題是「光怪陸離的夜」,在書目提名的時候《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也有出現,雖然最敗給了《時間迴旋》,卻熊熊燃起我想閱讀本書的慾望。

其實書的主軸就是一個不器用的純愛大學生想要追女生過程,雖然笨拙、老是在繞遠路,但卻讓人覺得很可愛的男大生!被女主角無意識地牽著鼻子團團轉,進入一個京都的狂想世界,兩人穿梭在迷離又充滿古味的下町街道,每個人似乎的身懷絕技,到底最後兩人開花否?

故事由男女主角交叉敘述故事,有順序地切換敘事,很有漫畫的分鏡意味。我發現我最近還蠻喜歡這樣的寫法,因為視野的轉換,讓故事可以呈現不同的樣貌,對讀者來說,或許比較不容易感到枯燥。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輕鬆有趣的風格讓我迅速地啃食完畢,而且樂得心花朵朵開!是我近期看過相當推薦的日系小說,也因為小說如此的精采,讓我完全沒有去看漫畫的想法。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