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宛庭在桃園機場會合,然後就...玩起了DS瑪俐歐賽車XDD。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Jetstar (捷星航空),上飛機的第一個感想是:「我們現在是要飛澎湖嗎?」XD,因為飛機真的很小,一排只有6個位置,位置也算不上寬敞,沒有音樂頻道也沒有電視,所有的娛樂就是一本雜誌和一本購物手冊,加上我們又是買沒有餐點的機票,所以真的很陽春。

話說的好像很不滿,但其實我很滿意,飛大阪只要2個多小時,電影也看不完,餐點我也沒說多愛吃,能把這些錢省下來,我是相當感激。雖然在飛機上DS不能連線,但是2個小時聊聊天、發發呆也就過去了,而且航程中飛的非常平穩,我真的很感謝!

出了機場,就去買出張切符,除了關西機場到難波車站的車票外,還有一張大阪一日券,可以使用大阪市區的公車和市營地鐵,不限購買當日使用,所以我們留到去大阪城那天才使用。

IMA關西01
南海難波車站

車站裡有投幣式置物櫃,我們兩咖行李剛好可以放進最大的格子裡。我這次深深的感覺到,在日本自助旅行中,因爲要充分利用投幣式置物櫃,所以行李箱還是盡量帶小一點,畢竟這也是一筆開銷,若可以使用小一點的格子,相對花的錢也比較少,每次能夠省了200円,也是一筆不少的錢。

難波車站有夠大的!迷的我們兩團團轉,不過也趁機摸索了一下車站,行程的最後幾天也是在難波車站出出入入。

IMA關西02

到難波的時候應該已經5點多了,但是訂的是12點的夜巴,這不長不短的時間,我們決定要衝一個通天閣。

本來要搭公車去通天閣,但是公車司機說搭地鐵去比較快。

沒想到南海難波到地下鐵難波其實是一段不短的距離,我們兩走的一個要累死,除了不知道到底有多遠的心理壓力,還有很多日本人在身邊飛快地走路的外在壓力。

總之,我們還是平安的到達了通天閣。

IMA關西03通天閣

這就是傳說中的通天閣啦,通天閣好像是大阪的約會聖地,我們兩被閃光閃的差點氣悶而死。

大阪的夜景,說實在也普普,大抵上來說,就是來觀光的。

IMA關西04章魚燒

章魚燒和串燒可以說是大阪的代表性食物,也就是庶民食物,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啊!

賣章魚燒的阿北很豪邁,一直說「一番!美味しい!」,一份6顆300円,給我們的時候還一邊大喊「Lucky seven! Lucky seven!」硬是多塞了一顆給我們XD,想想兩個女生出門旅遊也不無好處阿,哈哈。

IMA關西06
章魚燒

已經被很多人警告過「大阪的章魚燒不好吃」,大概是因為心理狀態已經呈現「不好吃就當被騙了」,所以覺得意外的好吃!

的確就像人家講的,大阪的章魚燒是軟糊糊的一陀,剛開始得時候當然是球形,一夾開後就整個散掉了,但是口味配料什麼的,都還蠻好吃的。

在台灣夜市吃的章魚燒本來就有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真的要吃「道地」的章魚燒,還是要來大阪嚐一嚐,只是道地的東西到底合不合口味,就不是元祖口味該考慮的事情了。

IMA關西07串燒

串燒也是大阪的庶民點心,店裡大部分的人都點了啤酒,配上炸的串燒,我們兩個女生不太敢在外面喝酒,不過想像起來是蠻對味的!

位置前有醬汁,醬汁是裝在付有蓋子的鐵盒裡,要吃的時候把蓋子打開來,用串燒下去沾,當然請不要咬了一口又下去沾,很不衛生!還會端來無限供應的高麗菜,可以配著串燒吃,也可以單獨沾醬汁吃,超好吃!真的,不管是串燒還是高麗菜,都出乎意料的美味!

在路上遇到了台北人,可能我們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所以回想起來,對她們還滿冷淡的,我本來也不是多熱情的人就是了。

從通天閣回到難波車站,其實大部分的店都關了,我們逛了一下便利商店,買了些零食糖果,然後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記記帳、討論一下行程。咖啡店也只開到10點半,所以後來領了行李就到夜巴站打電動等車了。

這次坐夜車我可是有備而來,連口罩都準備好了,上車睡覺沒有多大的困難。不過,有的時候我真的很羨慕患有「交通工具睡眠症」的宛庭同學。


===============同場加映:第四位王子-三浦春馬==============
IMA關西05三浦春馬

代言的是伊藤園的おお茶,有買來喝,但是...實在不怎麼樣....。我是為了對王子的愛而喝的!
arrow
arrow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