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我去了大塚愛的第一場海外演唱會,出乎意料的high,今天沒有燒聲,但是竟然鐵腿XD

01. ロケットスニーカー
02. GIRLY
03. H2O
04. プラネタリウム(中文)
05. クムリウタ
06. 雨色パラソル
07. 妄想チョップ
08. ラーメン3分クッキング
09. 桃ノ花ビラ
10. 向日葵
11. 本マグロ中トロ三〇〇円
12. 夏空
13. 甘い気持ちまるかじり
14. 雨の粒、ワルツ ~LOVE MUSiC~
15. 金魚花火
16. クラゲ、流れ星
17. フレンジャー(朋友戰隊-中文)
18. Happy Days
19. SMILY
20. さくらんぼ

-ENCORE-

21. 大好きだよ
22. Birthday Song
23. CHU-LIP
24. 愛
25. Always Together(Reprise)

以上是昨天的曲目,感謝ptt的無敵鄉民

我的確不是大塚愛的忠實歌迷,所以本來沒有要去演唱會的,有天在公司聽著mp3,心想「好想聽她唱現場」就這樣決定要去了,但是其實那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所以還好有bechild的幫忙,不然我恐怕沒辦法參加這麼棒的演唱會。

第一首歌我不會,第二首很熟,第三首還是不會,心想,照這樣下去,至少會有1/3的歌是很熟的歌,夠了夠了。

第四首前奏一下去,全場就開始尖叫了,是超好聽的《星象儀》,由愛ちゃん彈奏鋼琴演唱,而且~唱的是中文!歌詞是愛ちゃん另外寫的,不但符合原本《星象儀》的意境,而且有押韻,優美的歌詞加上愛ちゃん的聲音,當場熱淚盈眶,愛ちゃん唱中文的時候,全場屏息聆聽,唱中間一小段日文原文時,全場歌迷情不自禁的低聲唱出,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

唱到《ラーメン3分クッキング》的時候我就high起來了,加上後面搞笑的舞團,完全不是聽mp3可以感受到的氣氛。《桃ノ花ビラ》也是我很喜歡而且很熟的歌,我的手機鈴聲有一首就是《桃ノ花ビラ》。連忘兩次詞的經典《向日葵》,不只吉他手受不了的倒在地上滾,我也笑倒了,愛ちゃん真是超可愛呀~對於一向嚴謹的日本人來說,這樣連忘兩次詞簡直就是台灣演唱會的特典嘛!

當然絕對不會少唱經典的《金魚花火》,這首也是我的最愛。接下來中文版的《朋友戰隊》先給歌迷一點甜頭,真正high翻天的是愛ちゃん拿出大聲公唱《Happy Day》,全場簡直是瘋了~我瘋了!《Happy Day》我都已經喊的上氣不接下氣了,《SMILY》 愛ちゃん竟然還有力氣用網球拍把小綠球打給台下的歌迷,不得不佩服她的體力和敬業度。《さくらんぼ》更是讓全場沸騰到最高點!

安可讓我們等的有點久,但是能再聽3首經典歌曲,還是值得的。

恐怕愛ちゃん是抱著沒人聽的懂日文的心情來台灣開演唱會的,從頭到尾愛ちゃん都賣力的說著癟腳的中文,即使偶爾台下發出「え~?」的疑問聲,她也努力的再說一遍,愛ちゃん真的~真的~好努力喔!努力的女生最可愛!

愛ちゃん用日文說著「明年你們還會來嗎?」台下歌迷大聲的喊「はい~」愛ちゃん懷疑的說「日文聽的懂嗎?」台下又喊著「はい~わかりますよ~」結果愛ちゃん竟然連連說了幾個單字考考歌迷「すし~」、「さむらい」、「天ぷら」、「Otsuka Ai」!愛ちゃん怎麼這麼可愛~

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音響不很好,不能完全突顯愛ちゃん的聲音。其實就算有些歌我不會,但是聽愛ちゃん唱歌本身就是一種享受,氣音的高音、喉音的高音,加上愛ちゃん富涵感情的聲音,我在現場真的有被撼動到的感覺。

演唱會結束後,我一直在想,有一首我最愛的歌沒唱到,是哪首?是哪首?是《Chrish》阿~我最愛的LOVE for NANA裡的《Chrish》阿,我好想聽阿~明年再來吧!我真的會再來的!

寶物01
感謝bechild的割愛,今天看報紙才知道是愛ちゃん自己寫的,是嗎?雖然很想相信,但是台灣的媒體...

聽演唱會真的會上癮!

========收起大塚愛,開始聽Mai K.===========
========以下開放日文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