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慶祝明天不上班,所以趕一篇網誌出來(笑)。希望南投縣的北北們都沒事(合掌)。

因為颱風的關係,大風吹起漫天風砂,離海邊愈近感受愈強烈,就這樣兩人騎著不知哪時會斷氣的SV搖搖晃晃的南下。

第一站是和美,先去二級古蹟「道東書院」。道東書院建於咸豐七年,意指「王道東來」,文祠主祀朱子朱熹,規模不是很大,但也有模有樣,格局相當完整。正殿主祀朱熹,兩邊有日月圓門,左學右祀的格式符合一般文廟的格局,院裡的泮池不算大,介於文開書院和藍田書院之間。


道東書院大門。參觀過許多書院發現,書院的大門通常都很小,小到不小心就會錯過或是以為那是側門,跟現在學校大門都要求大器的感覺大相逕庭,很有謙虛的味道。

為什麼照片感覺還是歪的阿...。


正殿,兩邊為日月圓門。不知是否因為正在整修的關係,裡面除了朱子的牌位之外,什麼都沒有,空蕩的讓人覺得有點空虛,就算是做做樣子,掛點墨寶書畫不是好多了嗎。


日月圓門。

第二站是伸港,剛好經過這次彰化「媽祖遶境嘉年華」12座宮廟的其中一座-「福安宮」,就進去逛逛,拜一拜。





進去我真的被驚到了,裡面之金璧輝煌、美輪美奐,與鎮瀾宮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沒想到在伸港有這麼座華麗的媽祖廟,不禁想,漁民該不會把賺的錢都拿來蓋廟了吧?


難得可以近距離看到台灣廟宇特有的拼貼技法,真的漂亮的沒話說。

第三站是線西,我們在線西為了找蓋章的點,差點放棄。

我們把線西從東到西、從北到南都騎過了,就是找不到一家7-11,因為,線西沒有7-11!確認了這個晴天霹靂之後,翻開319+微笑護照,發現線西只有三個點可蓋,塭仔港海產店、線西鄉農會、溫仔安檢所;農會禮拜六不上班,所以第一個想法就是去海產店蓋,畢竟私人的店通常假日都是會開張的,好不容易找到了海產店,沒開!再次確認這個晴天霹靂之後,只剩下安檢所這個希望了,問題是,我跟笨蛋根本對「安檢所」是個什麼碗糕,一點概念的都沒有,我說應該是「漁船進出檢查的地方」吧,笨蛋說「應該是檢查魚塭合不合格」的地方,在隨便亂繞加上小吃店老闆的隨便指路之下,終於找到了門開在不到半尺寬的路邊的安檢所,不過裡面的人對於來蓋章的人倒是一副習慣的很的樣子,看來很多跑章的人都有遇過我們的情形。

這是我的安檢所大冒險之旅。

  •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中部地區巡防局→第四巡防區→第四一大隊→塭仔安檢所

  • 主要任務應該是維護安域安全之類的,大概是這樣。


    風力發電,可惜天氣不好,拍起來灰濛濛的。

    離開線西後,肚子也餓了,就到鹿港打牙祭去,先去吃蔡澤記扁食燕(唔...水晶餃賣完了),然後去吃龍山麵線,再去排阿振肉包,大滿足!而且還在吳敦厚燈舖蓋到了娜娜章!

    在龍山寺吃完包子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趕快上路趕進度。

    接下來是去芳苑,王功漁港最有名,所以就直接殺去王功,一整排都是賣蚵仔煎的,也真是了不起!我不吃蚵仔,但是笨蛋是說蚵仔很新鮮,現在也沒有拉肚子,所以應該是不錯,本來我想點炸紅新娘的,但是摸摸錢包、看看日子,還不要這麼奢侈好了XD




    牡蠣殼。

    芳苑的「福海宮」也是十二宮廟之一,這天有活動,熱鬧滾滾,旁邊的棚架下可以蓋紀念章,我就興匆匆的跑去蓋,結果那個阿姨根本看都不看就亂蓋,而且還沒墨,超不清楚的,還跟我說「沒關係吧」(當然有關係阿,翻桌!),她看我很傻眼的樣子,就幫我摁了印台,我趕緊跟她說我要自己蓋,結果這位大嬸根本不管我說什麼,啪的給我蓋了個反章,我都快吐血了...。


    福海宮。


    大城夕陽。

    匆匆蓋完大城和二林直奔竹塘。

    竹塘的章也是無敵恐怖型的,蓋下去竟然是白的!沒墨到這種程度,是全部跑章的人都來「新竹塘門市」蓋竹塘嗎,還好我有帶同事幫我買的印泥,才不至於抱憾而歸,只是我沒想到,新買的印泥第一次用竟然是拿來蓋原子章。

    蓋完趕快飆台19線回台中,在線西實在是鬼打牆太久了,竟然要騎夜車回去,而且愈晚風愈大,實在是危險,一整個屁股很痛、腰很痛。

    GET 和美→伸港→線西→鹿港娜娜→芳苑→大城→二林→ 竹塘
    共7個章+娜娜一枚!

    其實雖然目的是蓋章,但是我還是盡量找景點去看看,希望除了蓋個章之外,對這個地方也能有基本的印象。

    ======拉塞分個線=====
    感謝看完嚕嚕囌蘇的遊記
    奉上作做照一枚,不喜請轉台




    小宗宗:顧o!剛剛我說什麼!(拍冰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