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的昏天暗地的時候,還是拼死去了一趟花蓮,禮拜五那天是最後一天跑南投,從龍眼林回來後還加班了一下,才出發到台北。

第二天的米勒展就不說了。下午從天母出發,走雪山隧道到宜蘭,晚上7點才到花蓮市吃晚餐,民宿老闆聽到我們還在花蓮市的時候,竟然脫口而出:「阿密陀佛喔,那你們慢慢來喔,從花蓮市大概還要兩、三個小時。」來都來了,還能怎麼辦。笨蛋沒吃到炸蛋很扼腕。

好不容易到了民宿,果然已經晚上十點了,累的倒下就睡著了,完全沒享受到民宿。

第二天起了大早,吃過民宿提供的豐富早餐就前往赤科山了,笨蛋的Lancer很輕鬆的就上去了,所以一路上我們都在討論小紅為什麼上不去?結論是,我們四個女人+行李太重了XD





看到整片的金針花,真有說不出感動,覺得這兩天的趕路都值得了。



因為我們吃的是花苞,所以金針花開了就不能採收了,如果農民放棄採收一些金針花,讓金針花依照季節天性開花,遊客能夠前來參觀拍照,政府會給予補助,農民還是可以保留一部分的金針花田作為採收用,對農村經濟應該不無幫助。


曬金針。

雖然明知時間不太夠,但是還是繞去瑞穗吃鮮奶饅頭和我朝思暮想的鮮奶茶,然後一定要去豐春冰果室吃碗甘蔗冰的阿,大滿足~封為來花蓮必吃美食!

是的!什麼景點都可以不看,美食非吃不可!

前一天晚上稍微討論一下,因為路途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遙遠,我都忘了我們之前還有在宜蘭停一晚,才會玩的如此悠哉。所以決定要切西瓜,從太魯閣走中橫回去,看看山上的風景。

這是我第一次從中橫的這頭走到那頭,爬過整個中央山脈,整個讓我覺得想出開中橫的人是個神經病,不過幸好有這神經病,才讓我又再次體會到台灣有多美,這山林之美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漸漸的,針葉林取代了熱帶常見的闊葉林,而到達一定高度之後,忽然整個林相植被都不一樣了,看似柔軟的綠色草地又取代了針葉林,矮小謙卑但堅毅的生長。


我到了最高點-武嶺!(簽)


好想體驗走在山稜線的感覺


碧綠神木。沒想到這樣拍還別有風味。買了送給外國朋友的書籤,她收到後說很高興!

到清境時已5點多了,還說要去吃湄南河,呸!回到台中7點多,決定包烤肉回家吃就好,累死了!

一路蓋到了 台北˙士林→蘇澳→蘇澳娜娜(終於記得去蓋了)→南澳(看到了傳說中的偷吃步章XD)→秀林(是方章喔,呵呵呵)→新城→花蓮→瑞穗→光復(再見了,豐濱娜娜Q__Q)→鳳林→壽豐

GET!10個章+1個娜娜章

最蠢的是,竟然忘記蓋赤科山的所在-玉里,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