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第一天來一發網誌吧XD

明明12/30冷的要死,還是硬要照著計劃出去蓋章。這天的計畫是海線完蓋,等笨蛋研究完路線就整裝出發。

台中09

第一站是清水,所以一定要去吃個米糕,微笑商店是王塔米糕,但是據說最有名的是這家阿財米糕,果然人多到一個爆炸。點餐分兩區,一個外帶區,一個"內帶"區,很妙!就說要店裡吃了,還要帶去哪裡阿~外面那條長長的人龍僅是外帶區而已,並沒有包括內帶區的人潮喔,之有名的可見一斑!

也難怪阿財米糕不是微笑商店,如果在這個忙翻天的moment跟他說:「請問有微笑章?」他可能當場翻桌,怎樣也微笑不起來吧。

吃飽好上路。

台中12

下一站是大甲,當然要去參觀一下大甲鎮瀾宮,以為很大,但是其實沒有,門面沒有豐原的慈濟宮大,內部也沒有鹿港天后宮大,但是裡面的華美程度,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門面的石雕和頭上的藻井都精緻的讓人忍不住駐足良久,而主殿頭上的木雕更是了不起,我數一數估計至少有三層,手工真是精緻!

台中10
我喜歡這張,自己覺得照的很有fu >///<

台中11

大甲有一個貞節牌坊,就在前往鎮瀾宮的路上,所以逛完鎮瀾宮就順便走過去看看。話說,林春娘小妹妹是個童養媳,12歲的時候,19歲的丈夫去鹿港經商發生意外過世,她矢志不嫁,侍養公婆,獨身71年。道光28年立貞節牌坊,目前為三級古蹟。這是我自己看那個也沒有標點符號的碑文,經過大腦自行翻譯得到的故事,如有錯誤敬請指正。

在大甲買了裕珍馨奶油酥餅,裕珍馨也是微笑商店,所以就在裕珍馨蓋了微笑章。我不愛芋頭,所以沒有買芋頭酥,路邊有一家粉腸看起來超好吃的,而且超多人排隊,偏偏我跟笨蛋兩個都在清水吃太飽,笨蛋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吃,結果一個路口我們來來回回走了三次,才決定放棄,前往大安。

大安和外埔都只是去蓋章的,所以沒有點。本來在路邊要照一群白鷺鷥的,結果當我逆著風、排除萬難的走到田裡的時候,白鷺鷥都飛走了Q___Q

接著是沙鹿,本來要去吃肉圓,但是找不到,結果就在菜市場買了豬肉餡餅和韭菜盒子,出乎意料的好吃呀~外盒炸的超脆,裡面的餡用的又實在,韭菜盒子裡面還有粉絲(這才叫韭菜盒子呀!),真是好吃的都要飛起來了~

笨蛋一念之差,結果我們先繞去大肚蓋大肚章。走台1到梧棲的路上,田裡種的都是黃澄澄的油菜花,一大片的油菜花看起來真是美不勝收。但是照片沒幾張,每張都超糊,絕對不是因為我手殘喔,因為風實在太大了,花搖個不停,笨蛋還在旁邊自以為聰明:「你就找一朵不搖的嘛!」你找一朵給我看看啊!(翻桌)

台中13

那天風大又冷,一到蓋梧棲章的小7,笨蛋就進去買關東煮來吃XD

海線到此完蓋。路線:
清水→大甲→外埔→大安→沙鹿→大肚→梧棲
(龍井之前去東海的時候蓋過了)
台中差后里和和平,雖然只差兩個章,但離台中完蓋還有一大段距離呢(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