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獨角獸 The Last Unicorn
彼得˙畢格 Peter S. Beable

最後的獨角獸的圖像

這是某次快閃的提名書目,雖然沒有入選又是絕版書,但是書名實在很吸引人,所以就去學校圖書館預約了。原本以為大師級作品應該會很難入口,但是其實並不會,故事非常的流暢,中間穿插著優美的詩歌,很詩意的故事。

原本世界上有許多的獨角獸,慈悲溫和的獨角獸喜歡獨居的生活,所以最後一隻獨角獸並不知道牠其實是最後一隻獨角獸,直到偶然偷聽到旅人的對話後,決定要出發去尋找其他的獨角獸。

這本書對於"童話故事"或是說"英雄"有很多犀利的見解,果然是適合年輕成人(young adult)閱讀的小說,對於王子公主模式還熟悉,但已經不把它當作現實的人,可以從本書看到很多以前故事不會告訴你的解釋。很多地方都讓人有會心的感覺,並不是幽默或諷刺的感覺,就只是直指故事模式的核心部分。

養豬人踏上冒險旅行的時候,絕不能已經與公主結婚

所以故事裡的每個角色,不論是好人或壞人,都必須克盡職責的在故事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使是史瑞克,也不能在遇見費歐娜之前就娶妻生子,這是故事角色的既定命運。

有人說這本書給了獨角獸原型,我看的書不夠多,不知道哪些獨角獸是在之前或之後,但是書中的獨角獸的確與我印象中的獨角獸相同,古老而絕世,優雅而美麗。

她看起一點都不像長了角的馬,這是獨角獸常被描繪成的樣子。

這是本非常好看的奇幻小說,所有的奇幻元素都包含了,冒險、魔法(雖然書裡翻成魔術)、古老動物、魔物,如果不是有些地方翻譯(或是編輯)的有些怪,我會想買回來收藏(雖然已經絕版了),除了魔術和魔法傻傻分不清楚外,有時候莫名奇妙跑出的第一人稱也讓人覺得非常突兀。

但是作者用詞優美、故事精采,讓本書瑕不掩瑜。

background music:小紅莓合唱團 《星光大道》
經典就是經典,只是跟我打的讀書心得有點調性不合XD


=====閃光分隔線=====

Isa :我小時候看《藍與黑》(註)看的眼睛都快脫窗了,字超小。
笨蛋: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你小時候怎麼會想去看《藍與黑》?
Isa :....我也不知道耶。

註:《藍與黑》 王藍。我在三民圖書館借的,那個字大概比現在的10號字還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