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池茶改場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點,如果有人去日月潭我都會大力推薦這個點。要去茶改場就要走貓囒山步道,步道沒有很長,但是都是上坡山路,走起來也不輕鬆,好在是路況不錯,都是好走的柏油路。

貓囒山步道空氣很新鮮,往上走一段後就可以看到兩旁都是茶樹,應該是屬於茶改場的。從入口到茶改場這段路可以開車上去,雖然假日茶改場不開放參觀,但是從這裡可以俯瞰日月潭,是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好風景。

我第一次從茶改場繼續往上走,以前老師總是說到氣象台的風景更好,但是總是走到茶改場就累的快斷氣了,這次睡飽飽要來走去氣象台。從茶改場到氣象台這段路就不能開車了,一定要下來用走的,坡比之前那段更陡,我跟阿姐兩人邊走邊聊天,一句話都要斷成好幾句講(可見多愛講XD)。

可能我們算出門的晚了,一路上遇到的都是下山的人,互相親切的打聲招呼。

日月潭23
一路上很多可以休息的觀景台,風景都很好,層層疊疊的山巒,逐漸消散的雲海,舉目望遠讓人心情很好。

到了氣象台更可以清楚的看見日潭和月潭,還可以看到中央山脈,心想在這裡工作也不錯嘛,只是7-11遠了一點而已。

日月潭24
左邊是一汪日潭,右邊是一彎月潭。

我和阿姊在這裡流連了不少時間,各自取景拍照。難得都上來了,當然要拍多一點囉。

從茶改場爬上來花了快40分鐘,下去倒只花了15分鐘,中途都不用休息的飛速下山。

回到飯店先去吃早餐,然後到玄奘寺參觀,我們真的有看到舍利子喔,還有好心的尼姑給了我們小卡片,我的零錢全都給了前一天的月老,所以今天的捐獻是蘊華大姊提供的,這樣功德算誰的呢?

這次來玄奘寺人比較多,但是還是顯得相當寧靜莊嚴,很有佛教聖地的感覺。我們大概在這裡停留了20鐘分才走。

參觀完玄奘寺我們就準備前往鹿港玩耍。鹿港我和蘊華大姊都是已經玩到爛掉了,因此我們主要是當阿姐的不專業導遊以及專業民俗講解員,心得讓阿姐來表現吧。

蘊華大姊的心得
與顧家出遊之中部減肥之旅之前言
只想打敗顧雯之日月潭+鹿港遊記ENDING篇

更多相片在→2007日月潭章都蓋過了之旅

=====行程教學分隔線=====
豐原→國道4號→國道3號→草屯→省道14號→省道21號(途經日月老茶廠)→日月潭
日月潭→省道21號→省道14號→草屯→國道3號→國道1號(彰化系統)→彰鹿路→鹿港

background music:矢井田瞳 自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