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與辛香料
支倉凍砂

狼與辛香料 1的圖像

昨天去燙頭髮的時候,本來打算把《原來如此的故事》看完,然後開始看《輕舔絲絨》,但是竟然把書忘在家裡就出門了,又不可能在那裡呆坐3個小時,所以就去賊比看看有沒有想看的漫畫,發現有之前辜政介紹過的《狼與辛香料》,就先買一本來看看。

對輕小說一直覺得蠻有興趣的,大概是從《奇諾之旅》開始,但是想看的程度沒有其他書高,所以就一直擱著,沒動那個念頭去買來看。如果不是因為燙頭髮實在要耗太多時間,應該是不會有機會碰輕小說的,但是有時候就是這麼一念之差呀。

旅行商人羅倫斯在自己馬車後面意外發現一隻狼神赫蘿,狼神決定(根本是半強迫)跟著羅倫斯一起旅行回到北方故鄉。

看到「羅倫斯」這個名字很自然就想到義大利,時空設定大約也是在中世紀,有著思想管束的教廷時代。中世紀是我最喜歡的時代,一切都很引人遐思,遊走大陸各地的商人、旅人,熱鬧繽紛的市集,民間曖昧不明的神話傳說,華麗的王宮,神秘的修道院,對歐洲有憧憬的人大概都無法抵擋這股子魅力。

我喜歡赫蘿這個老奸巨猾又幼稚的「小鬼」,說是15歲的小女孩,她可是活了幾百年的狼神呢。狼神是女孩子唷,喜歡梳理他的尾巴毛多過於她的一頭長髮,光是想著一個女生拿著大鬃毛梳,坐在床上聚精會神的梳理她的尾巴,這樣的畫面就夠我把這本書列為最愛了!

裡面除了有兩個討人喜歡的男女主角外,還有講一點商業陰謀,勾心鬥角和人心角力讓故事性大大加分,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

偶爾,我會對於自己的貪吃感到不好意思,我昨天看到"蜂蜜糖"的時候,忽然好想吃吃這種帶著金黃色透明感的糖果,有點像小時吃的黃金糖,想吃到回家連喀了兩顆喉糖,唉,真是太貪吃了。我記得我看《紙牌的秘密》的時候,也到處問人家「小圓麵包」是什麼?長什麼樣子?到現在長的圓滾滾的麵包,我都覺得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對於輕小說一般都會覺得膚淺、沒有深度,感覺是介於漫畫與小說之間的地帶,但是好故事就是好故事。而且說起來,《狼與辛香料》也可以列為是輕鬆派的奇幻小說吧,雖然沒有幾發魔法飆來飆去,但是那對狼耳阿,真是太銷魂了~想要趕快去買第二集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