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個故事 The Thirteenth Tale
黛安˙賽特菲爾德 Diane Setterfield



收到木馬文化寄來這本沉甸甸的書,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好奇感,到底是什麼樣的小說呢?光看這個厚度就覺得非常值得期待。

謎樣的暢銷女作家,每每有人想打探她的生平故事,她就編一個精采絕倫的故事,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她的生平故事都是假的,只是又不知不覺地深陷在她編織的美麗情節中。女作家的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了,想在疾病惡狼佔據她之前說出她的故事,對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自傳作家,到底是什麼樣的故事使她不願讓人窺視,卻又在瀕死之際非說不可?

這本書太好看了,只要一開始讀,心裡就一直懸在那哩,不到最後一頁不能放心--保羅˙派索拉莫,Border連鎖書店店長

一點點懸疑帶一點點驚悚,有關鬼又不是鬼故事,整本小說的氛圍讓人可以很快的投入其中,而精采的故事又讓人捨不得把書放下。本來預計花一個星期的時間看完,結果短短三天就看完了,在實驗室的時候也會想說,趕快回家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每次都是看的睏到不行了,才趕快看一個段落,逼自己把書放下,不要再看了。上一本覺得這麼好看的小說是《荊棘之城》。

人生是堆肥

我好喜歡薇妲˙溫特說的這句話,人生所經歷的一切到最後都變成營養的堆肥,滋養著自身,開花結果。我之所以為我,即是由之前無數個我所組成,想完全脫離而重新開始是不可能的,如果能了解這點,就能坦然接受所有的自己。

人的生命並非一截截的線段,不能從其他生命的繩節中抽離,拉成一條直線。

我也很喜歡這段話。自己常常以為生命的主角就是自己,但事實是,沒有別人就沒有自己,不可能抽離出來單獨成為一個故事。站在別的主角的角度想事情,有時候會發現,自己很在乎的事,說不定對別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而自己的無心之舉,對其他人來說卻影響甚大。

看完之後在想,第十三個故事到底是什麼阿?雖然時不時就出現一下提醒第十三個故事的重要性,表示出大家對第十三個故事的好奇心,但是最後三言兩語的說個悲慘兮兮的故事,讓我很納悶,這就是作者要說的"重要"故事?這就是貫穿本書的"第十三個故事"?等我闔上書,看到白白的書皮上印著黑色斗大的"第十三個故事",我才領會到"阿,這就是第十三個故事!"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我的兩個小堂妹,是長的不像的那種雙胞胎,兩人常常嘰嘰咕咕的說著連她們爸媽都不見得聽的懂的話。從出生以來身邊就一直有個跟自己一樣大的姐妹,現在應該還不曉得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跟自己一起長大的姐妹,看一樣的電視、玩一樣的遊戲,姐妹是天經地義的存在,這種微妙的感覺的只有雙胞胎才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