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戰爭 Agents of Light and Darkness
賽門˙葛林 Simon R. Green

天使戰爭的圖像

拖了很久才看完的《天使戰爭》是夜城系列的二部曲,實在是因為中間卡太多書了,快閃的、試閱的、圖書館的、臨時起意要看的,結果不知不覺就拖到現在。蓋亞已經很有誠意的寄到第四集,我才剛看完第二集(毆)。

《天使戰爭》也和《永夜之城》一樣,集所有光怪陸離於一身,想得到想不到的賽門˙葛林通通給你。有些故事情節的確還蠻有想像力的,但是有些地方就感覺真的還蠻老梗的,像是聖杯、猶大,所以最後結局一點都不surprise,跟第ㄧ集給我的感覺有差。

當然免不了還是一堆強者出來大亂鬥,感覺跟爆破動作片很像,每一章的開頭幾乎都是泰勒拉著蘇西的手拼命往前跑的場景,後面跟著一大串轟隆隆的強者,感覺很殺,可是也只有殺的感覺。

裡面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泰勒像一個很愛碎碎念的老頭,什麼事都要找一個名人什麼的來說嘴一下,感覺很無趣,搞笑又笑不起來。

最老梗到無以附加的是蘇西的往事,看到我真的很無言。好好一個冒險故事,搞的好像芭樂愛情小說一樣,還不斷的提醒讀者說"我們沒什麼喔,我們只是純友情喔!"純友誼幹麻不把蘇西設定為男的算了,搞得讀者很想唱"在一起~在一起~"

恩,黑特完畢。聽說第三集好很多,希望真的比大亂鬥第二集好看,不然我會沒有勇氣看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