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玩節24

前一陣子可能因為剛好暑假吧,所以老是看到有人的暱稱是「旅行的意義」,原本對我來說旅行本來就不需要意義,硬要說個意義就好像是電視冠軍最後,主持人會問冠軍說「XXX對你而言是什麼?」然後冠軍就會說個意義不明的句子,妙的很!

但是看多了,不知不覺也會深思起來,旅行對我一定有個重大意義吧,不然幹麻擺著冷氣不吹、電視不看,說什麼都要跑出去玩呢。

旅行的意義是對生命的身體力行

這句話是我對我自己旅行下的定義。

為了應證書本上說的事,為了睜開眼睛看世界的風景,為了聽到人們的話語,為了和好友共享世界,這就是我對生命的身體力行。

即使近在咫尺也不想忽略,即使遠在天邊也不辭千里,我希望用旅行的方式,將世界的珍寶一一納入我短暫又快速的生命中。

林懷民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細細咀嚼這短短一句話,沒有比年輕的流浪更棒的事了,但是即使不再年輕,我仍舊希望可以懷著一顆年輕的心去旅行。

日月潭17
本篇又名兩光攝影師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