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去玩的時候就不得不說,台中真~是個好地方,到哪裡都不超過兩個小時,去鹿港如果不像我發生笨事,40分鐘就到了,真是開心~(灑小花)

不過既然鹿港這麼近,我當然不是第一次去啦,而且如果不是看了小花的網誌發現其實鹿港還有蠻多可看可研究的,我恐怕已經去到不想再去了。既然決定要去鹿港走走,還是想去開發新景點,所以鎖定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和「台灣玻璃館」,但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禮拜日不開,而且平常日去還要先預約,所以我們只好放棄,直接到「台灣玻璃館」參觀。

「台灣玻璃館」位於彰濱工業區內,從鹿港過去一路沿著「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的指標走,進了彰濱工業去就有「台灣玻璃館」的指標了,一點都不怕迷路,只是路途比我想像的遙遠一點,從鹿港過去大概還要15-20分鐘。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遊覽車停在那,雖然人氣蠻多但是還不至於到擁擠的地步。入口是做成大船下錨的樣子。

進去之後,一樓是販賣部和像工廠倉庫的地方,二樓才是展覽地點。二樓除了有很多漂亮的玻璃製品外,還有有趣的鏡子迷宮和鏡子小巷,玻璃做的栩栩如生的蓮花池和超大萬花筒,很值得花時間去參觀看看。團體預約的話還有導覽。

鹿港01
這是我最愛的玻璃台灣,我就是沒辦法抗拒晶瑩剔透的感覺呀>///<

樓下的販賣部有賣十二生肖小吊飾,感覺頗受好評,因為一直都有人發出"好可愛!"然後去結帳的聲音,仔細看小動物的肚子裡都有細細碎碎的金箔,小動物的表情動作都很逗趣,價格也很可愛,所以忍不住也買了兩個,小羊和小豬。

鹿港02
流轉玫瑰。我自己取的:P。裡面光線雖然對人來說很足夠,但是對相機來說似乎還是略嫌不足,照相的時候手震的很厲害。

「台灣玻璃館」是微笑319+鹿港的章點,ㄧ樓服務台還留有之前的木頭章還有「台灣玻璃館」的紀念章。

我在販賣部看到玻璃杯,拿起來一看「大創株社」。原來大創賣的東西有些是台灣做的呀XD,好啦,至少不是大陸仔做的,那基於愛用國貨的心態,以後都去大創買東西好了(喂)。

=============笨事分隔線================
話說一早就興高采烈的帶著我自製的微笑319+章本和撕下來的抽獎頁出門,結果在蓋完彰化,到秀水的時候,熊熊發現我的抽獎頁不見了...囧,真是晴天霹靂阿....,只剩下3個章我就蓋滿20個,可以寄回去抽獎了。趕快回頭去前一個小7找,也沒找到,店員也沒看到,我就只好很沮喪的走了。

回台中的時候,不死心的再去同一家小7問,還是沒有,店員還說他有幫我留意,真的沒有也沒有人撿到,唉...心裡真是難過。再經過下個小7的時候,笨蛋說要不要再進去問問看,好吧,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進去就發現我的抽獎頁躺在報紙架下,真是高興的差點沒哭出來,原來我根本搞錯小7了。

其實第一家小7進去的時候我就有想"好像不是這家",但是因為蓋章的地方剛好方向相同,而且兩家都在三角窗,所以我就覺得是我記憶混淆,但是一進到第二家我就發現是這家沒錯。雖然沒蓋到秀水、福興和鹿港,但是還好有找回來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