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號,所以用這個標題,其實跟內文沒什關係XD

感謝蘊華大姐幫我蒐集有關指甲彩繪和單眼皮眼影畫法的雜誌內容,所以今天要分享我如何保存這些零零碎碎的資訊。

像雜誌大多都是厚厚一本,但是我們真正想留下來的資料可能只有幾頁,也許只想要指甲彩繪的部分(好啦,就是我啦)或是只想要自己喜歡偶像的部分,如果說房間大可以放得下那麼多雜誌的話,都留著倒也無所謂,但是如果像我這種房間小到只能跳著走(分明就是房間太亂)的人,通常都會選擇把想要的部分割下來就好,那這時候東一張西一張的就很麻煩囉。

彩妝本1

為了好收納和以後方便拿出來翻閱,我會買一本A4大小的資料夾,就是有點像放樂譜的那種,內頁都是透明的,可以剛好把割下來的雜誌內容好好放進去收藏。現在有賣20入、30入、40入、60入等大小,價格從50-100元都有,好壞我是分不太出來啦,但是我喜歡的樣子都比較貴Q_Q

如果是剛好A4的DM就可以直接放進去,若是雜誌的話,通常會大一點,邊邊可能會要切掉約1cm寬的大小,基本上以不會破壞雜誌內容為主,這時候強力推薦要買一塊大一點的切割墊和長尺,超好用~(上圖中,綠綠的那一塊就是切割墊,上面還有格線,超方便~)

彩妝本3

一開始的時候我只買一本,把所有東西都放在一起,後來蒐集越來越多,就開始分類,彩妝類、偶像類、Dayan。Dayan的東西在台灣貴鬆鬆,所以把DM都收集起來放好,當做自己都已經買了XD,或是以後去日本的時候再看看要買哪些東西,而且翻起來簡直就像一本超精美的雜誌目錄。

彩妝本2
好處是,有些時候甚至只想把雜誌的一角剪下來,那就可以貼在A4的白紙上,照樣可以放在資料夾裡囉。

好用工具:美工刀、切割墊(超推)、30cm長尺、口紅膠(膠水很難用,紙會皺皺的=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