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ra清晨的面貌如此寧靜,但我其實是被吵醒的,因為我們的窗口似乎正對著清真寺高塔的喇叭,所以一早就接受可蘭經的洗禮,蒙主招喚只好早早起床。



其實我們也是有要早起的理由,我們今天要去走完Petra,雖然ㄩㄣ本來是打算走到哪算到哪,但是千里迢迢都來到這裡了,我還是想要走透透,以爬到最高的修道院為目標。前一天晚上對此我們倆有點意見不合,還好我們默契夠,不知道換了別人會不會大吵一架(抖)。



一大早就有人在排隊要進Petra,因為我們是2日券,以為可以大咧咧的走進去,但是還是要換票才能進去。


又見到你啦,玫瑰色神殿!還有定番的駱駝先生∕小姐!前面那一大段路一天已經走過了,所以就快快通過。

我們快速地走過前一天看過的地方後,從羅馬列柱大道開始逛。


羅馬列柱大道。羅馬人佔領Petra之後,也在這裡建設了許多羅馬式的建築,神殿、歌劇院等等,所以除了納巴特人遺留下來的遺跡外,也有許多壯觀的羅馬式建築遺跡可以參觀。







往修道院的路是一條蜿蜒向上的樓梯,爬不完的樓梯。雖然已經10月份了,但是沙漠的特色就是日夜溫差大,太陽從9點就開始發威,10點就又熱又曬,不早點開始走,在烈日下爬山坡,可是會死人的,而且水一定要帶夠阿!後來在安曼參加當地團時,有一位馬來西亞女生問我們去Petra的注意事項,我只說了要帶很多很多水,然後早點開始走。


修道院已經在眼前了,看到矗立在眼前的美麗修道院,我才覺得千辛萬苦爬上來是值得的!

照片看起來是一瞬間就到了,但是在爬得累得要命、喘的半死不活的狀態下,是沒有甚麼心情拍照的,爬上來還沒來得及欣賞修道院,就先找個陰影處喘,然後把水喝光(!)


紀念照!是一對歡樂的夫婦的幫我們照的,感謝你們!


下山的時候才有心情好好拍拍幾張照,原來我們爬了這麼高、走了這麼長的路呀!

我記得我們是7點多一點進Petra園區的,等我們下山回到遊客聚集的地方,已經11點多了,這時候才有團客進來,我想是無緣目睹修道院了,所以如果是自助的旅人,真的強推早點出門爬上去!會覺得不枉來Petra一遭!



出Petra前又去騎了一會兒小毛驢,開心~

出了Petra,ㄩㄣ買了一隻駱駝玩偶,我默默地跟它說:要好好陪ㄩㄣ去英國喔。然後立刻衝去買水外,還一人多買了一瓶汽水,可見有多渴多累!這時候已經12點多了,所以我們總共在Petra爬了5個小時的山!!!!!!

回到旅館搞清楚巴士的時間地點後,就趕快回房收拾行李,準備前往安曼。

「以、約的司機都一樣,瘋狂飆車,但都禮讓行人」我在筆記本裡寫下。


從安曼旅館窗口往外拍的街景,山丘起伏的曲線很迷人,潔白的彎月很迷人,光亮的街道也很迷人,我第一次覺得伊斯蘭國家這麼迷人。不是只有電視上看到的戰亂、紛爭,而是如同我們、如同世界上的每一個國家一樣,都有屬於人民的日常生活。

我們整理一下後,決定出門走走探探,發現:全世界的柳橙汁味道都一樣XDDD


這是我們買石榴的傳統市場。

傳統市場很有趣,我們研究甜點的時候,阿北請我們一人吃一塊椰子口味的甜糕,跟我們喇賽說他的計算機是台灣做的,很難用...然後又說是騙我們的XDD
賣椰棗的阿北叫我們先吃吃看,喜歡再買,結果不喜歡....。
賣石榴的阿北不會說英文,但是超級親切,ㄩㄣ想吃吃看,所以我們買了一顆石榴。
雜貨店裡賣著各式各樣的葡萄乾,跟親切的老闆買了大顆又甜的葡萄乾,陪我一路回台灣。

我的筆記本上寫著:我們跑去街上換錢,然後騙吃騙喝XDDD


在旅館樓下的咖啡廳檢視戰利品,順便點東西吃,休息、上網、寫遊記、靠著沙發靠手(一直笑想把靠手扛回家)聊天打屁,這應該算是我這趟旅程的最後一晚吧,隔天半夜就要飛回台灣了。

我們完全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太熟了?還是太習慣了?還是已經在計畫歐洲之旅了?(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旦 UNESCO Petra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