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興致勃勃的想幫「寶島e番趣、樂活合照去」多寫幾篇,但是似乎最近懶病又發作了,所以有幾篇是幾篇吧。

DSCF0115

要去藝術街很簡單,從中港路一直走,過了東海大學,看到個花不溜丟的天橋,往左轉是東海夜市,往右轉就是藝術街,「跟著人群走法則」在這裡也適用。

DSCF0117

DSCF0125

我個人覺得藝術街還是要晚上去比較有氣氛,昏黃的街燈和各異其趣的小店及餐廳,讓藝術街充滿異國風味。所以這次狗膽帶著小Fuji去夜拍,當然還是靠腳架和修圖軟體啦,整體感覺自己覺得有抓到啦。

DSCF0124

藝術街在大肚山坡,逛起來是由下往上走,慢慢走也頗有情調,只是照起像來還歪斜的挺過份的。

來藝術街當然不能不來瞧瞧台中赫赫有名的春水堂,春水堂每一家都充滿濃濃的中國風情,連在德安購物中心裡,開在星巴克旁邊也完全遵循中國的典雅風格。而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藝術街上,春水堂就算是中國風的代表囉!

DSCF0139

另一家一定要來看的,莫屬古典玫瑰園。在下午茶當道的年代,曾是台中的觀光景點之一,來台中遊玩的朋友們常常指名要去古典玫瑰園,尤其是茶飲或是下午茶的愛好者,古典玫瑰園是絕不容錯過的。位於藝術街上的古典玫瑰園是創始店,除了它完全仿製了優雅的英式下午茶外,還多了一點朝聖意味,喜歡喝紅茶的朋友,不只是來品嚐茶點,也常帶點茶葉回去享用,而一般人也喜歡它營造的維多利亞式浪漫,和親友聊天,也許一坐就是一下午!

DSCF0130

這家餅乾店是我這次新發現的好店,門口大大的貓頭鷹是吸引我的主因,因為想拍可愛的貓頭鷹,所以跟裡面的正咩店員打聲招呼,沒想到店員不但人正心也正,滿臉笑容的大方答應,還請我們試吃各式各樣的手工點心餅乾,後來抵擋不住手工餅乾的誘惑,買了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餅乾回去,真好吃~

DSCF0131
點心魔法師也有出手工果醬喔!

DSCF0135
像這樣的手工飾品小店,也很吸引人唷!

藝術街還有一些好逛的我拍不起來,像是咖啡器具專賣店就有兩家,種類之多、樣式之雜,大概是我走進去就走不出來的程度;還有歐風飾品店,喜歡巫婆、貓頭鷹等等魔幻森林味的朋友,一定可以在這裡獲得滿足,只是銀子可得帶多點;這幾年流行的波希米亞風當然也不會缺席,圍巾、衣服、飾品一應俱全。

來台中玩,當然免不了要去東海夜市吃吃芋圓、啃啃雞爪凍,順道去藝術街轉轉,也是相當特別的玩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