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活動
是為育幼院、孤兒院的小孩募集聖誕禮物
表格前面會列出小孩想要的東西
還有小孩說的話
再來後面會註明這個禮物是否已有人認購

我想說
如果能力範圍許可
少轉兩個蛋可以幫助一些小朋友
我也很樂意做
但是,其實我心裡已經有想認購的目標
像是文具、課外讀物這類
我覺得讓小孩培養讀書的興趣
他們才能改善貧窮或是困頓的環境
而且有正面的人格
才不會造成社會的另一種負擔

很不巧的
這類東西都已有善心人士認購
那我想
讓小孩偶爾快樂一下也不錯
娃娃、布偶之類的
CD還勉強可以接受
畢竟我一個研究生都沒什麼錢買CD了

也很不巧
也都被善心人士認購走了
那有什麼單價比較低的
我負擔的起東西可以買呢?
這時候我才發現
一大堆小孩
寫了兩三句"謝謝你""我真的很想要"
讓人覺得"這是老師叫你的寫的吧..."的話
就想要濱崎步的CD...
最誇張的是
還有人要數位像機、mp3
還指定要哪一個牌子、哪一個型號
我的老天阿...
我一個死研究生的買不起了
還想要別人買給你們!

讓我想到
假設那些小孩都還很小
至少是國中以下
說幾句感恩的話
就可以要到高價位的先進科技
會不會養成他們認為
這社會理所當然要養活他們、要施捨他們
將自己的不幸變成利器
理直氣壯的認為
其他幸福的人都應該給予他們想要的
而忘了幸福的人也都是辛苦努力
付出辛勞與代價才擁有幸福的
願意分享幸福是一種美德
不是一種義務

幸好,大家都是理智的人
那些小孩的要求都沒有人回應
至少在我看的那天
認購欄都是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