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去了種苗場辦的新社花海,見識到了人比花多的情況,真是不禁想,難道全台灣的人都來新社賞花了嗎?

台中66

那天去是個大陰天,雖是賞花好天氣,卻不是個拍照的好天氣,再加上人又多,不好取景又有點煩,所以拍的照片沒幾張。

我最喜歡的是白波斯菊,但是好難拍,加上山上風大,搖曳生姿的波斯菊美則美矣,拍照時實在很難忍住衝動想把她們掐死。

台中58
數大果然就是美啊!(笑)

台中59
結果拍回來最好看的竟然是粉紅色的大波斯菊,不過最好看的那張已經放在部落格最上頭了。

台中60

台中61
因為陰天,向日葵花田都垂頭喪氣的,遠處的白波斯菊真像雪一樣,被人海團團圍住的雪XD

台中62
我發誓,我照相的時候絕對沒有踩進花田,也沒摘折任何一根花草。


話說,這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辦了「寶島e番趣樂活合照去」我愛招牌的網路活動徵文,徵召「熱愛美食,不惜行萬里路腳底長繭就是要一嚐名聞美味,並將所見所嚐以文字圖片清楚記錄下來,樂於分享者」和「喜愛環島旅遊,邊走邊看、邊玩邊寫,將遊樂點滴大力分享的旅遊部落家」。

我看了看活動店家,還蠻適合我寫的,所以去新社花海的時候究順便繞去協成香菇街逛逛。

台中63

新社鄉的香菇多有名就不贅述了,平常週末就多是遠道而來買香菇的人,也有來新社休閒農莊遊玩的遊客順便買點土產回去,新社可說是台中市的後花園。

新社海拔約400公尺,氣候涼爽潮濕,香菇產期為5月至十月,多是傳統菇寮以太空包來養香菇,往新社花海的路上兩邊,就全是菇寮。而這次花海節也趕上香菇收成,所以很多香菇批發店的門口堆滿了一大袋一大袋的香菇,也有員工假日還在趕工出貨香菇,拍起來格外有意思。

但是協成香菇街明明就在協中街上阿!

台中64

台中65

現在正好是菇類的收成時節,也有很多小販賣菇類熟食,或烤或炸。我特別推薦炸杏鮑菇,白嫩肥厚的杏鮑菇裹上薄薄的麵包粉,外面炸的香酥,裡面的菇仍然多汁香甜,再灑上胡椒粉,簡直是人間極品阿!一中街的完全沒得比。

新社除了香菇之外,還產有桃子、葡萄等多種水果,也有果園開放民眾採果,最近好像也盛行百香果,我們下山的時候還買了一袋回去吃,台灣最近的百香果超好吃的喔!

預計要寫東海藝術街太陽餅傳奇魚池三寶‧日月潭情國姓鄉休閒農場旅遊網高雄三鳳中街,其他的就看緣分啦~

  • 【寶島e番趣】活動網站→http://act.e98.org.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