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發現自己竟然忘了把虎跳峽寫進來,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景點,相傳有一隻神虎遭獵人射殺後,由對岸經虎跳石跳到了對岸,因而有了這個景點。



虎跳峽其實有分上虎跳、中虎跳和下虎跳(老虎跳、老虎跳、老虎跳完獅子跳...),坐遊覽車的觀光客只能到上虎跳(就是我們啦),但是有步道可以深入到達中虎跳和下虎跳,我們真的有看到很多背包客徒步進去,所以我說雲南要自助一個月嘛!

虎跳峽兩岸的山壁奇峭嶙峋,我們沿著順山壁而鑿的石梯下來,走了好久才看到虎跳峽的廬山真面目,水流湍急、水勢磅礡,河中佇立了一塊大石,就是著名的上虎跳石,妙的是,山壁旁還有一隻石塑的大虎,也不知道是就地鑿的咧?還是先雕好再運上去的,只能說,好吧,中國就是人多有錢!



現在請跟著台灣金花唱台灣名曲:
青海青、黃河黃、更有那滔滔的金沙江
雪皓皓、山蒼蒼、祁連山下好牧場。
這裡有成群的駿馬、千萬匹牛和羊,
馬兒肥、牛又壯、羊毛好似雪花亮。
中華兒女來吧來吧、手持長鞭騎著大馬,
馳騁在著草原上、瞧著偉大地崑崙山。

這就是金沙江呀!說我深受中國教育也罷,但是我因為能看到這樣的景色而深受感動。



衝江河,一條我找不到名字的河衝進金沙江而得名,河水清濁分明,很特殊的景觀。



這是我在車上一路隨手拍的,照片實在很多景色也都很漂亮,要我取捨哪張都覺得可惜。
左上:民居。
左下:我第一次看到滿坑滿谷的玉米。
右上:山景。右下:長江第一灣。


金沙江小常識
金沙江是長江的上游。
三江並流是指金沙江、瀾滄江和怒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