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湖光山色還有幾匹野馬,真像人間仙境吧!但是!要到人間仙境前是要先經過一段生不如死的路程的。

話說,碧塔海的高度已經到達海拔3539公尺,所以雖然仗著年輕力壯,還是會有小小的不適:一點點的喘和頭昏,但是都還好,還是可以說說笑笑的。

就在上來碧塔海的一段車程上,一開始我和汪阿姨坐在巴士的最前面,接著半途上來了一個當地藏族人,身上的羊騷味實在重的讓人不敢領教,我和汪阿姨兩人被燻的七葷八素的。後來有一票人先下車,我們趕快溜到後頭去坐,但是好景不常,又上來一票藏族人,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把我們包圍住,不流通的空氣加上山路暈車和小小的高山症,變成大大的不舒服,一路上我都快吐了,還是一直忍著,到後來我整個背上都冒冷汗,就在我覺得自己快要死掉的時候,終於聽到導遊小姐說我們到了,衝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蹲在路邊打開氧氣筒,但是我的手一直抖抖抖,管子差點裝不上去,而我後背的衣服整個都是溼的,當時的氣溫應該只有15、16度吧。

其實高山症的症狀因人而異,大致是頭暈想吐(或是吐出來...),但是如果加上暈車、頭痛、感冒這些本來只是小case的問題,真的就會變成大問題,難過到想去一頭撞死。雖然說吸氧氣對紓緩高山症有效,但是只對胸悶比較有用(我們這次討論的結果,沒有任何reference...XD),對頭痛想吐就完全行不通,多吃巧克力、紅景天則對頭痛有舒解的作用。

不過高山症這種事是說不準的,有些蹦蹦跳跳的健康寶寶到山上一樣吐的死去活來,平常小病小痛一堆的人反而沒事,所以啦,這種地方還是趁年輕的時候去一去,就算真的有高山症,年輕人的耐受性還是比較高一點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