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算起來,麗江算是我們此行的重點耶(恍然大悟),一些零碎的小點,我就在這邊介紹囉!



我們第一天到麗江的第一個景點"黑龍潭公園",但是沒有走到我想去的五鳳樓,徐霞客曾在此樓中接受木氏土司的招待住宿數日,讓我覺得不知道到這個景點幹麻...=="



白水寨是現在納西族人仍居住的社區,門聯都是用東巴文寫的,很神奇的地方~到這邊才有東巴文是活著的語言,而不是兜售給觀光客的不知所云的圖畫。這裡還有麗江的源頭,裡面有很多很肥的虹鱒,很肥美的樣子XD...既然有立麗江源的碑當然就要來kuso一下囉!以上是本團最年輕的三位伴遊小姐兼駝獸。



到木府的時候不巧在下雨,人很多又開花(傘),所以沒抓到什麼好景。木氏是當地的土皇帝,雖然名義上歸依中國朝廷,但是所謂天高皇帝遠,事實上雲南地區是聽從木府的指揮的,所以建築之精細壯麗可想而知,徐霞客曾說:「宮室之麗,擬於王者」。



麗水金沙秀是我們行程中的表演之一,其中一段是表演摩梭人的走婚習俗。有人覺得它俗麗,好啦,我也不否認它的水準實在沒有想像的好,藏族的踢躂舞是配音的...@@",但是我還是覺得蠻好看的,既然都來麗江了,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