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餐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收服務費,服務費本來是在櫃檯放個小費箱,如果客人今天對這餐廳的品質、清潔、服務很滿意的話,就多少投點零錢,而通常是由服務生來均分這裡的錢。現在不知怎麼的,都喜歡強加10%服務費在帳單裡,也不管今天客人到底是滿意不滿意,也不管他們自己是否有做到服務品質的把關,真是見鬼了。

更甚者,有自助式火鍋要加收服務費的啦!都說是"自助式"的了,還收什麼服務費阿?除了端個鍋子來,我們還被"服務"了什麼阿?難道店家以為他請服務生的錢還要消費者出嗎?這本來就應該在他們的成本之中呀!要不然就是已經收了10%的服務費,還在櫃檯放小費箱,竟然想扒我們兩層皮,真是太奇怪了!不是說我小氣這10%的錢,雖然說少也不少,但是如果是台塑王品、Friday's或是核果,我絕對是掏的心甘情願。

如果今天店家要加收這10%的服務費,那麼他們就應該對服務生的服務品質進行把關,應對進退、該提供何種服務都應該要做職前訓練,讓服務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客人會再來的意願相對也會大大提高。如果是放小費箱,那麼店家就要有與客人打成一片的能力,大家像厝邊頭尾一樣,來店裡消費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現在大家似乎都對加收服務費這種事習以為常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多深思ㄚ,不該讓店家這樣莫名奇妙的坑我們的錢,雖然說我也是活老百姓一枚,沒什麼力量,但是遇到不收服務費的店又不賴的店,或是雖然有加服務費但是真的有其價值的店,我就會想多多宣傳,而普普又收服務費的店連我自己都不會想再去的,更何況是介紹,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