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招、有人辦的活動,我最愛參加了~感謝蛋蛋忙前忙後,還有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上研究所之後和大家出去的機會變少了,這次能一起出去玩,我真的超~開心的!

一直到出發前,我都還不太清楚我到底要去哪裡,還好蛋蛋不是要把我賣掉XD。首先到了勝興車站,是舊山線,這可是海拔最高的車站呢,雖然廢棄了,但是整理的古色古香,車站內很有集集車站的感覺,那天搭了個台子,似乎是油桐花季的活動之ㄧ,看來政府真的還蠻有心要推動休閒觀光產業的。車站外兩旁的街道也很有古意,賣一些客家傳統的東西,擂茶、草仔粿等等。草仔粿我有吃,糯米香的外皮帶有青草的味道,加上剉的細細的羅蔔絲,真是好吃!



說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是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好像全部人只有我沒去過,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都市俗啦...。據學伴的可靠消息指出,這座橋不但是磚造的,而且是用糯米接和,完全不使用水泥等等化學黏著劑,再根據蛋蛋的胡說八道指出,這座橋會斷是因為糯米都被老鼠吃掉了。這裡真是一個空氣清新、景色宜人的地方,讓人忍不住想多待一下,享受一下久違的恬適氣氛~

下榻的民宿氣氛超好的~我們那間還有小閣樓呢,讓我想起去加拿大在班芙國家公園,我和老媽兩人獨佔一間全家房,不但有閣樓,一樓還有全套的廚房用具,包括瓦斯爐,奢侈阿...。回到民宿房間,浴室又大又乾淨,還有一面幾近落地的大窗,晚上可以看到氣氛佳的庭院,白天可以遠眺青山綠水,棒呆了!聽說另一間還有小陽台喔。

晚上看到螢火蟲,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ㄟ~好啦...我真的是都市俗...。螢火蟲真是漂亮,像掛在聖誕樹的霓虹燈一樣,成群的閃閃爍爍,比天上的星星更美更動人。螢火蟲生存要有乾淨的水,無農藥、無光害的環境,我想當地居民一定也煞費苦心的保護這大自然的瑰寶。

[2006 客家桐花祭]
[三義福軒景觀民宿˙養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